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安倍小泽两老骥志在千里终成土灰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16 9:46: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年,是日本政坛“一哥”安倍晋三,和政界“大佬”小泽一郎的本命年。梦想做“骏马”的安倍晋三,在政坛就如同安徒生童话《皇帝的新装》里的“皇帝”,其荒唐行为人所共睹,但自民党内和内阁里却没有能有效阻止他的声音。而“老马”小泽一郎,长期以来都是个跺一跺脚,永田町也要颤三颤的人物,即便是在官司缠身那年,也能募集到2亿3290万日元的选举资金。这两个本命年男是如何迎接自己的本命年呢?


2013年末,因采取“闪电式”靖国参拜招致群起而攻之的安倍晋三,带着夫人安倍昭惠和老妈安倍洋子一起,入住到东京都内的某酒店里躲清静。但是12月31日那天,安倍带着夫人出来透风,到酒店旁边的电影院看了以二战时零式战机飞行员为题材的战争影片《永远的零》。


在二战中,日本凭借零式战机的同归于尽式作战方式,成功毁灭掉了美国的三艘航母。不知道安倍在看此片时,是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性,还是沉浸在其“强大的日本”的白日梦里。


1月2日,安倍夫妇及其哥哥岸信夫夫妇一起在酒店的中国高级餐厅里品尝了大闸蟹和鲍鱼。别看这两人一个姓安倍,一个姓岸,可真是亲哥俩。岸信夫刚生下来不久,就给过继到膝下无子的舅舅岸信和家。直到办理大学入学手续时,他才看到提交给学校的户口本复印件上,自己名字前写的是“养子”。而安倍名字里虽然带三,其实排行老二,真正排行老三的是这个岸信夫。如今,岸信夫是日本众议院议员。


1月3日,安倍约上日本经企界人士,到神奈川县的著名高尔夫球场打了几杆高尔夫。虽然没有人敢对“皇帝”说新装不好,但记者们的照相机可都清楚地记录着,“皇帝”的裤子拉链没拉上,而身边人只能默默地看着他出洋相。


再来看看日本生活之党党首小泽一郎的新年。1月1日下午,小泽一郎在位于东京都世田谷区深泽的家里,举办了一场新年会。小泽家的新年会之盛大,在日本政界可是数一数二的。日本民主党政权下的2010年,有160多名国会议员涌入小泽家,都想在新年会上争得一席之地。为此,小泽家不得不在同一天里办了前后两场新年会,可谓盛况空前。挂在小泽家宴会厅正中的那副韩国书法家金忠显的作品,更是让许多国会议员都印象深刻——“樱花春日太平国,江户明朝第一郎”。


伴随着小泽影响力的下降,2013年的新年会上只有20名现任国会议员前来参加。到了2014年,就只剩下了8名,其他的60名出席者都是些前议员等,还有不少座位是空席。


有出席者透露,“新年会上,现任议员有相当一部分都看不到了,我们坐在那儿聊的都是‘挺长时间没见了,最近都干什么呢?’,关于今后的在野党重建等话题几乎就没有人提及。”


今年72岁的小泽在新年会上致辞时说,“安倍内阁看上去是到了最高峰,但一定会破灭的。”“自古相传,中国只要遇到明君开盛世,人间就有麒麟出现。在今年,我希望自己能化身麒麟,全力以赴地开展政治活动。”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