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的崛起竟然全都是骗局:颠覆你的认知!

作者:佚名  来源:shangol.cn   更新:2017-10-26 9:59: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首相安倍自2012年底上台后加速实施了一系列刺激经济政策,主要是宽松货币政策,让日元汇率开始加速贬值。这一系列新刺激政策不仅给金融市场注入活力,也开始让企业和消费者振作起来。这也是广为人知的“安倍经济学”。


老道解读之后,发现其中的内容主要有三,


其一,强势要求日本央行增发货币。


其二,安倍在2013年1月通过了1170亿美元,总数2267.6亿美元的政府投资。在日本政府负债余额已超过GDP的200%的情况下,这样大规模的政府举债支出,是不是风险高了点?


日本的崛起竟然全都是骗局:颠覆你的认知!


最后是日元贬值政策。很显然,这不过是学习欧美量化宽松的套路,这到底对日本经济有没有用呢?那老道就从日本是怎么爬上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说起。


日本经济确实在二战前,就已经发展成为亚洲第一强,但是在经济发展程度上却是个不折不扣的穷国,在列强中属于垫底,这个日本电视剧《阿信》就说明了一切,即使在1940年日本GDP达到战前最高水平200亿美元,也只相当于年美国2000多亿美元GDP的十分之一,而且,这还要归功于战时急剧膨胀的军事工业,也就是说日本战前经济结构偏向于重化工业,普通民众能在这种经济体系中得到的实惠其实很有限,南洋姐这种行业就是当时底层日本老百姓求生存的写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电影《望乡》。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