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96岁的日本尼姑吃肉饮酒,沉迷男色,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2 10:47: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佛性常清净,何处有尘埃!”——惠能《菩提谒》

佛教于公元前世纪左右,由印度传入我国,白马寺也一直被认为是我国佛教的发源地,这首诗词是佛教所倡导的六根清净。在佛教传入中国之后,汇聚了我国特色的民族文化,形成了三大体系,如今佛教已在中国根深蒂固,有些人遁入佛门开始修行。在我国,修行之人不能喝酒吃肉,但日本却完全不同,有一位96岁的日本尼姑,竟然吃肉饮酒,沉迷于男色,这彪悍的人生也根本就不需要解释。

濑户内寂听出生于1922年,儿时她的家世优渥,以后,她考上日本东京女子大学,并嫁給了一位日本专家学者,生下一个闺女。一九四六年,一家人赶到了日本德岛,但老公却远赴日本东京,导致夫妇两个人感情出现问题,让家里的濑户内寂听觉得十分孤独,这一期内,她竟爱上了别的男子。

据了解,这名男子是濑户内寂听老公的学员,叫木下因彦。两个人的爱的火花点燃的很炽热,濑户内寂听不顾一切的选用和这名青少年远走他乡,結果别人却遗弃了濑户内寂听,婚娶了其他女性,这使濑户内寂听心灰意冷,因此选择用文案和许多人会话。

以后,濑户内寂听又结交到一位小说作家,虽然另一方已经有妻室,但二人却密秘的在一起8年。在这段时间,濑户内寂听也是有别的的恋人,并于1956年发布了《女子大爱,曲爱玲》,这一部著作体现了女性意识的覺醒,该书一经发布,便造成当今社会的普遍探讨。濑户内寂听还于1963年喜获“女流文学类者”。这时,濑户内寂听又与木下因彦相逢,定和好如初,但最后却不曾获得一个好的結果。

濑户内寂听用14年的岁月,并沒有换得一段真心实意,因此在1973年挑选遁入空门为僧,这时濑户内寂听我终于明白,与其说借助他人得到幸福快乐,比不上遵从自身内心的响声。因此濑户内寂听便挑选与自身会话,在1992年逐渐再度写作。这一次的写作,使濑户内寂听超过了自身,她的“源氏物语”,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

濑户内寂听一生率真潇洒,就算现如今已98岁大龄,但依然很豁达大度。与其余的佛家弟子不一样,濑户内寂听反倒是张大嘴饮酒和吃荤,而且毫无忌讳谈起过去的恋爱史。这就是濑户内寂听潇洒的一生,到此大伙儿陆续觉得:彪悍的人生,压根不用表述。

佛家最重要的是自我认识,尽管人们周边有很多怀疑的响声,但转过头来,大家却发觉:一切终归是过眼云烟,只有正视自己的内心,接受现实一切,才可以超然物外,做到修行的目地。过去,濑户内寂听被烦心事打搅,但踏入佛家以后,她却可以面对内心,接受现实往日,这就是她修行的完成之处。

现如今,往往有很多人憧憬佛教的地方,来源于大伙儿在尘世当中过度繁忙,每日也不停息地往前走,最后使自身身心疲惫。与其说一味寻找寄予,比不上面对自身,仅有寻找内心的平静,才算是最高的功力。佛教所寻求的西方国家的西方极乐世界,也是出自于自己的认清,仅有我们不畏惧外部的抨击,才算是修行的含义所属。

“菩堤只径向觅,何劳向外求玄?听闻以此修行,西方国家只在现阶段!”——惠能《菩提谒》

6根清静,尽管仅有简洁明了的6个字,但却极少有些人可以渗透到。人这一辈子,我们要应对很多的事情,难以真正意义上的做回自己,而佛家给了大家一个幽静的内心世界,因此 才会使我们心里无尽的憧憬。

实际上,如今很多人过得不开心,常常觉得自身压抑感痛楚,实际上便是需要的过多。有时,越发想的事儿多,越会给自身造成无穷的苦恼。真真正正的修行几乎全是舍弃私心杂念,做回自己,就算很多人针对法师职业的日常生活不足为据,但她的一生追求的便是潇洒随意。

看过濑户内寂听的小故事,促使人们的内心不由自主也跟随豁亮起來。确实,现实生活中大家应对的压力大,怎样放空自己的内心,寻找平静方为修行的关键。或许我们无法学会放下一切,但我们可以正视自己的内心。真正的快乐,是自身给与的,而不是靠外部的赏赐。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东京:疫情中的夏日风铃展

    日本人真可怕, 一颗草莓800元都

    日本网红垃圾场 却长得像童话城

    日本岩手县一关市举办寒冬“泼

    日本宅男X初音的婚后生活甜蜜 

    赤膊泡冷水,泡柚子温泉……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