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为什么日本工薪阶层也能住独栋“洋楼”?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2 10:48: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掘金日本房产(ID:Japan_gold)| 高玉娴 版权声明:本文首发于掘金日本房产(ID:Japan_gold),为原创作品,其他公众号转载此文时,需在正文前署作者名、标来源,并同时转载文末二维码,否则视作侵权。

为什么日本城市人口密度这么高,住一户建的人却不在少数?


2021年世界各国家和地区人口密度排名中,日本排名24,而中国大陆排名59。


日本全国人口不到1亿3千万,其中一半以上的人口聚集在东京都周围的“首都圈”、大阪京都神户一带的“京阪神都市圈”以及名古屋周围的“中京圈”这三大都市圈。

人口集中的首都圈和都市圈中,高层办公楼和住宅楼都相当多,有趣的是,市区的“独栋小楼”也不少,价格也不是很贵。


(哆啦A梦里大雄住的就是一户建)

日语中这种“独栋小楼”叫“一户建”,和中国或者美国人心目中的“别墅”“豪宅”完全不同,是一种很日式的建筑和居住样式,占地面积基本上都在150平米以下。


东京都23区里,7000万日元(约为400万人民币)左右的价格就能买到一个一户建。如果再远一点到埼玉、神奈川的话,大约5000万日元(约为300万人民币)也能买到。

不少朋友会疑惑,既然人口密度大,为什么不把土地集中起来建造能容纳更多人的高楼住宅呢?

首先,日本的土地管理制度保护土地产权,开发商的拆迁能力受到了各方的限制。

日本的土地是完全私有制,永远归属产权所有人,主人不愿意卖就没有人能强买。所以祖上留下来的地皮一般能够永远保存。

同时,根据日本《建筑基本法》以及《土地收用法》,房地产开发是企业的商业行为,谈不上公众利益,所以不能强拆。

其次,在日本相当于“房产税”的房屋固定资产税和都市计划税都不高。政府出于“征税不能妨碍人民的生活”的信条,对一般人都采取了税收优惠政策。

土地在200平米以下只需缴纳1/6的税额,建筑物的120平米以下的只需缴纳1/3的税额。这样一来,固都税实质税率一般只有0.2%~0.3%。


根据厚生劳动省“国民生活基础调查”显示,2018年日本家庭平均收入为552.3万日元,其中50~60岁的家庭平均收入更是达到了756万日元。

拥有私人土地,不需要负担过高的税金,家庭收入情况乐观,自然就形成了即便是在东京或大阪这样的大城市也有不少“独栋小楼”一户建的现象。

日本不仅是旅游胜地,还是富人们都偏爱的投资宝地

几十万就能做一线城市房东,收取外汇租金,对冲风险。真香!

具体怎么操作?欢迎扫码添加好友(微信ID:zgtrender528),加入日本房产交流群,让你投资日本不走弯路~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东京:疫情中的夏日风铃展

    日本人真可怕, 一颗草莓800元都

    日本网红垃圾场 却长得像童话城

    日本岩手县一关市举办寒冬“泼

    日本宅男X初音的婚后生活甜蜜 

    赤膊泡冷水,泡柚子温泉……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