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对日本人来说有什么奇怪的中国食品,让他们兴奋?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29 17:57: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不管日本人是否承认中国饮食对他们影响巨大,他们吃饭用的碗筷、盘子、烹饪方式、调味料,甚至是灶台都有中国饮食的影子。

那么对日本人来说有什么奇怪的中国食品会让他们兴奋,甚至惊讶的呼喊?在网上就有一位网友分享了他的故事。

一位网友说道,我曾经在香港照顾过几名日本大学生。她们是我的日本商业伙伴的女儿和她的三个朋友。事情发生得非常突然,因为她们使用的一家中介遇到了麻烦,导致她们的航班被取消,当时的香港酒店都客满了,她们没有地方可去,而是住在我那里。因此,我收留了她们3个晚上,请她们吃了15顿饭。

作为日本人,她们非常有礼貌,但有很多事情让她们感到惊讶(你可以看出来,因为她们会突然兴奋从耳语变成呼喊。以下是一些与中国食物有关的东西,让她们感到惊讶。

中国食物的多样性,她们没有意识到中国有多少菜系,这些菜系是多么的不同。在日本,也有很多地区差异,但它们往往是微妙的。没有什么比四川辣椒鱼(她们差点被辣晕过去)和广东清蒸鱼更好的例子。

各种各样的面条,她们喜欢吃面条,我也喜欢。因为经常要去日本,所以对日本面条比较熟悉。因此我带她们去吃面条,这在日本是找不到的尤其是晚餐时。这些面条包括干砂锅豌豆粉面条,手抛面条(她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做的面条)油扁面条,咖喱粉面条,龙虾和松露油米粉等等。

在一家传统的点心餐厅,我想她们被吓到了。因为一张桌子可以坐10个人,而我们只有5个人,所以我们和一对夫妇和一个单身的绅士共用一张桌子。然后是噪音(是的,中国人说话确实比日本人大声)所有的孩子跑来跑去。她们被餐车里的点心所吸引,但看到鸡爪、萝卜饼(在日本,白萝卜从来不会这么做)各式各样的饺子和各式各样的点心(我让她们尝试了20多种不同的饺子)她们十分惊讶。

一天晚上,我们去了一家内蒙古餐馆。这是一个自助餐厅,你可以选择肉类、蔬菜和酱汁,然后她们会在大金属盘子上翻找。女孩们再次对多样性感到惊讶,也对你能得到多少组合感到惊讶,还有许多其他的小事情。

看完这位网友分享的故事,我们不得不为中国丰富多彩的美食感到自豪,事实上不仅是日本人对中国食品的丰富性惊讶,就连我们有时候也会被震惊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东京:疫情中的夏日风铃展

    日本人真可怕, 一颗草莓800元都

    日本网红垃圾场 却长得像童话城

    日本岩手县一关市举办寒冬“泼

    日本宅男X初音的婚后生活甜蜜 

    赤膊泡冷水,泡柚子温泉……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