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单身有罪?日本,竟要对单身征税!

作者:佚名  来源:p5w.net   更新:2017-9-8 13:19: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单身已经很惨了,居然还得缴税?


还真没听错!


最近日本北国新闻,就爆出日本政府正在讨论单身税的大新闻,消息一出在日本引起了轩然大波!



据日本《北国新闻》日前报道称,该国石川县河北市预算主管在与当地妈妈们交流时,针对“结婚后生活水平下降,能否让单身人士来负担税务”的提问称,“正在进行有关单身税的讨论,但还没有推进”。报道被放上网络后引发日本民众对是否应该向单身人士征税的大规模争论。


好端端的为什么日本想要收单身税呢?


暴哥以为直接原因有两点,一个是为了逼迫单身脱单;一个是为了帮助有孩子的家庭减轻供养负担,通过税收调整再分配。


考虑到日本的现实情况,上面两点说到底其实目的具有唯一性,就是想提高日本的生育率。


日本是全球老龄化趋势最严重的国家,医疗水平好,加上吃得比较健康,导致大家的寿命长,而生育率地下又导致青黄不接,后继无人。一方面老人数量迅速增加,一方面年轻人规模跟不上,越来越呈现出一种倒金字塔社会模式。


如果这种情况继续恶化,那么根据日本方面的测算,到2110年日本人口只剩下现在的一半不到了。着实让人担忧!



东亚国家一般都有一种特性,就是以本民族为主体,相对西方移民国家来说,比较排除外来人口,也就是说移民这条路要是万不得已是不会选的。(西方现在排斥移民,未来的生育率一样令人担忧)


所以,日本政府只能是从本国人民下手解决问题。


想当初,安倍刚上台的时候曾经推出“三支箭”的经济政策,即金融政策(第一支箭)、财政政策(第二支箭)与结构性改革政策(第三支箭),三个方面着手,企图让日本经济摆脱经济泡沫之后持续20年的低迷。


然而实际上证明,靠货币政策(就是印钞放水)、财政刺激,以及产业化的革新,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最直观的数据就是日本的通胀数据一直不达预期,这表明安倍试图刺激日本国内消费增长的美梦落空了。


后来,或许是安倍回去和阁员总结了一下,发现问题的症结,并不在刺激性的政策上,而在于日本当前持续低迷的生育率。


所以,安倍又发射了新的三支箭经济政策,其中核心之一就是解决生育问题。



因此,可以说,单身税如果最终推出那么也是延续了安倍经济学的既定方案!


不过,这单身税能成功吗?


说实话,失败的概率更大。为什么?因为有前车之鉴!


这单身税并不是日本的独创,保加利亚曾经在1968年到1989年实施过21年的单身税,按照单身收入的5 ~ 10%作为税金征收。


从结果来说,实际出生率却没有增长。也就是没有卵用!


其实放眼全球,德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很多发达国家都在长期推出提高生育率的政策方案,补助啊,税收减免啊等等,但是效果几乎都不显著(俄罗斯最近有点回升)。


这种随着人类发展水平而生育率走低似乎成了一种常态化,而这种趋势政策层面又似乎很难起到实质作用。


那么到底我们应该如何让大家改变想法,多生孩子呢?


或许房价降低了,养娃的成本降低了,才能够真正刺激一番吧!


最后暴哥想说,百年之后,国力的比拼可能到最后会是人力的比拼,谁的人口多,质量好,谁就能够改写世界政治和经济的版图,毕竟人口的溢出和挤占效应在那里摆着。


德国等欧洲国家的穆斯林化已经开始了,即使现在从移民政策控制外来人口,最终无奈之下可能还得为移民打开缺口。


因此,包括中国在内,谁能够率先解决人口后继乏力的问题,谁就将为自己赢得更有前景的未来!


(本文来源微信公众号:暴财经)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