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在日本,75岁才能领到养老金?

作者: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更新:2019-5-21 12:19: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75岁应该是颐养天年的晚年,然而日本一些老人却加入了求职者的行列。据彭博社18日报道,随着日本人口老龄化加剧以及生育率下降,高龄工作者可能成为日本社会的“新常态”。文中举了两名在工厂工作的老人的例子,分别是75岁和78岁。


报道称,日本财政因养老问题面临巨大压力。为此,安倍政府提出一系列举措减轻财政负担,包括立法鼓励企业继续聘请70岁以上的员工,让具备工作能力的健康老人保持就业状态,从而把他们纳入税基,增加税收。报道还称,日本政府考虑让工人延迟到75岁再领取养老金。


日本多数民众似乎不赞成延迟退休的做法。政府近期民调显示,只有38%的受访者接受65岁后继续工作。此外,对劳动力需求大的领域主要是建筑业、医疗护理和物流服务,此类工作老年人的体力通常无法胜任。


据报道,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前日本65岁以上人口比例为世界最高。预计到2060年,日本人口将减少近1/3,届时近四成日本人达到65岁及以上。(冯国川)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何日本土豪住“公寓”,穷人

    日本东京推出25米长鲤鱼旗隧道

    樱花盛开 日本举办“真人象棋”

    从MeToo到KuToo:日本女性抵制

    探索日本奇葩“网吧文化”,跟

    很多日本女孩不喜欢上班挤地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