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日本樱花的主要种类及赏樱地点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11 9:08: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樱花是蔷薇科植物,最初的野生品种只有9种,通过混种后,演变成现在数百个品种。


染井吉野是日本最常见的樱花。在19世纪时,由江户(东京的旧称)的园艺师所开发出的品种。由于没有种子,因此必须依靠人工种植才能繁衍。寿命为50年左右。


主要的赏樱地点: 上野公园(东京都台东区)、知恩院(京都市东山区)、弘前城(青森县弘前市)等。


江户彼岸是野生樱花。寿命长,可长成高约15-25米的大树。染井吉野正是由“江户彼岸”和“大岛樱”混种而成的。日本具有代表性的古树中有许多就是江户彼岸。


主要的赏樱地点: “山高神代樱”(山梨县北杜市)、“卧龙樱”(岐阜县高山市)等


山樱是野生樱花,生长于自古就是樱花胜地的奈良县吉野山,和歌中歌咏的樱花正是这种山樱。有些古树的树龄甚至已达数百年。


主要的赏樱地点: 吉野山(奈良县吉野町)


河津樱开花期在2月上旬至3月上旬。花朵巨大,呈浓艳的粉红色。主要生长在静冈县河津町一带,与东京之间可一日往返。在这里可以一边享受足浴,一边欣赏樱花。


主要的赏樱地点: 河津町(静冈县河津町)


垂枝樱于4月左右开花。朝地面下垂的树枝上绽放出花朵。许多古树树龄达到了数百年,令人感到其充满了灵力。


主要的赏樱地点: “三春泷樱”(福岛县三春町)、“武家屋敷之垂枝樱”(秋田县角馆町) 、六义园(东京都文京区)等。


八重樱是各种拥有多重花瓣,花朵饱满艳丽的樱花品种的总称。一般于4月上旬至4月下旬开花。


主要的赏樱地点: 新宿御苑(东京都新宿区)、造币局(大阪市北区)、比睿山延历寺(滋贺县大津市)等。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