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初到日本赏樱花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4-12-6 17:04: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阪城樱花)


樱花盛开的时节,当阳光透过雨雾,我忍不住春心萌动,便决定邀友人去日本看樱花。


一到日本,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东京的上野公园内樱花怒放,十分壮观。满天的樱花遮天蔽日、万紫千红,令人赏心悦目。导游说:“日本称樱花王国。这里的樱花多达30多个种类、300多个品种,占全世界樱花品种总数的40%以上。其数量之多居世界第一,其中八重樱最好看。”


樱花是热烈、纯洁、高尚的象征,日本人特别喜欢樱花。每年樱花盛开的季节,人们携亲带友在樱花树下席地而坐,边赏樱、边畅饮、边聊天、边拍照、边唱歌、边舞蹈……人山人海好不热闹。


从东京到新宿,从横滨到箱根,从河口湖到富士山,从岚山桂川河畔到大涌谷,从京都到大阪,一片片粉红的“云彩”飘过日本国土。一路南下,我们热烈地追逐着这片“云彩”,编织了只属于自己的樱花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大阪城公园里赏樱。那樱花一团团、一簇簇、一层层、一叠叠。人们几乎全被樱花所包围、所覆盖。这里的樱花更是充满了古朴、静谧之美。柔软飘逸的花枝如少女秀美的长发,别有一番韵致。4000多棵樱花树围绕着大阪城天守阁一齐开放。天守阁的白墙和淡粉色的樱花相映成趣。摇曳的花影婀娜多姿,充满了诗情画意,让游人流连忘返。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