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最大黑社会的前世今生

作者:未知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更新:2016-3-9 13:43: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山口组,日本最大的暴力团,东亚乃至世界上最具历史和规模的帮会组织之一。由山口春吉于1915年在神户市创立,本部位于日本神户。除日本四岛外,山口组还广泛活跃于西欧、东欧、美国、加拿大、南美、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南亚等地,与美国、意大利黑手党等帮会组织关系密切。2014年,山口组正式成员及准成员约23000人。目前与住吉会、稻川会并称日本三大“暴力团”。


年收入达800亿美元


山口组的主要收入来源是走私毒品。日本主要反间谍侦查机构——公安调查厅前调查官菅沼光弘说,其次是赌博和敲诈行为。但除了非法事业,该组织还涉足演艺界、房地产投资等多个领域。在大多数黑帮组织向娱乐公司索要钱财的1958年,山口组第三代头目田冈一雄投资100万日元,成立了娱乐公司“神户艺能”,并将当时最受欢迎的明星加藤和枝等人纳入旗下。神户艺能公司通过这种方式创造稳定收入,并强行向地区名望人士售票。


山口组很擅长把危机转化为机遇。20世纪80年代日本出现泡沫经济之际,山口组开始向房地产、股票、艺术品等领域投资。他们低价购买物品,然后在黑市高价转手,从中获得巨额利润。日本泡沫经济20世纪90年代消失后,该组织又迅速投身于新产业,即不良债权整理产业,大规模购买价值暴跌的资产。


据美国《财富》杂志统计,山口组2014年收入达800亿美元。


拥有内部报纸和官网


《山口组新报》是山口组于2013年创办的报纸,意在加强组织内部团结。


《山口组新报》主要报道山口组的行动纲领和活动方针。日本警方认为,山口组此举意在加强组织内部团结,正在分析登载的相关内容。


报纸于2013年7月5日在山口组全国直属组长当月例会上首次配发。创刊号上头版为山口组组长筱田建市的“发刊词”,上面写着对于全体组员的期望。本期还刊登了第三代组长诞辰100周年特辑以及组织内部高级干部的钓鱼日记等内容。报纸共8个版面,除了山口组最高领导的讲话和活动报道之外,还有围棋比赛和娱乐新闻。


2014年4月初,“山口组”发布该组织的“官方”网站,借以传递各种“正能量”,比如“禁用毒品”、“锄强扶弱”和“净化国家”等信息,令舆论甚感惊讶。


据称,“山口组官网”页面风格显得老旧,不少照片反映了该组织成员在1995年神户地震、2011年日本海啸时,亲赴现场救灾的场景。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虽然“山口组”确实参与了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但该组织的主要目的是从政府的重建款项中分一杯羹。还有人称,该组织虽然鼓吹“锄强扶弱”,但在现实中的种种行为恰好相反。


成立100周年后分裂


2015年9月,山口组的脱离派在分裂骚动中成立了新组织,头目为实力较强的 “山健组”的组长。据侦查人员称,新组织头目为山健组组长井上邦雄、副组长为宅见组组长入江祯,若头则由侠友会会长寺冈修担任。


13个二级团体脱离山口组成立新的帮会“神户山口组”。新组织的组长是山健组组长井上邦雄,井山邦雄是前任山口组组长桑田兼吉(第五代组长)的养子,对现任山口组组长筱田建市(第六代组长,通称司忍)不满。


截至2015年,山口组约有2.3万名组员。此次分裂出来的13个团体,约占山口组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