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棒球 >> 正文

在美国感受日本的樱花节文化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com   更新:2018-4-10 14:50: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受朋友的邀请,去美国加州西科汶纳市参加日本樱花节 活动。


介绍上说,每年的3-4月期间,不但是樱花盛开的日子,更是各地樱花节争相举办的日子,在西科汶纳市樱花节上,民众不仅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樱花,主办方还准备了地道的日本风味美食,好玩的日本游戏丶太鼓丶功夫丶以及民俗和流行文化表演节目,是全家一起体验日本文化的好活动。


樱花不仅仅作为一种风景,更是日本的一种象征,甚至一种日本文化精神的象征,已成为日本特有的文化。



此图片来自网络


日本人赏樱的习俗由来已久,早在江户时代,日本历史上的鼎盛时期,樱花就有「国泰民安」的象征意义,老百姓丰衣足食以后,便开始关注精神享受,盛开于早春的樱花从此成为日本人心目中的靓点。


樱花作为日本的国花,深受日本人与游客的喜爱。樱花的花期不长,盛开的时间一般为10天,花朵全开的时期就如一片粉色云彩十分壮观美丽,在樱花节观赏樱花,或者在满是粉色的樱花树下散步,无论是与情侣还是家人,都是非常浪漫丶快乐的享受。



此图片来自网络


到地方以后,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找不到,我们以为是在户外,所以就在户外找来找去,最后没有想到是在一个大MALL里。



这是樱花节的主题,日本女子和服跳樱花舞,虽然不是人们想象那么国色天香,但表演得十分认真。



实际上这里的樱花节更像是以日本樱花为主题的庙会,主要是展示日本文化和日本的小食品。



日本的小工艺品摊位前,还是吸引了许多客人在欣赏,也有的喜欢就购买了,反正也不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