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那些喜欢嫁给中国人的日本妹子,主要是因为这六大原因!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窗   更新:2018-3-30 10:58: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说起跨国婚姻,大多数人会觉得两个人要克服不同的文化差异来维持一段婚姻必定很辛苦,虽然说要面临很多挑战。但近年来,不少日本女性突破了不和外国人成婚的传统,愿意跟外国男性结婚。



而其中,中国男性也很抢手,不少日本女孩都嫁给了中国男孩,究其原因,优酱觉得主要有以下六个:


1.中国男女平等观念比日本强



别看日本的经济比中国发达,而且他们改革开放要比中国早得多,但日本男尊女卑的思想一直比较严重,虽然近年来有所改变,但没有从根本上改变。在中国,就不存在这种情况,夫妻之间往往很平等。既然如此,当然嫁给中国男人要幸福的多。


2.中国的女性可以和男性一样上班



在日本,女性结婚之后一般要辞职,回家做专职太太,一心只为家里人服务。在中国,一般不存在这种情况,女性无论结婚与否,都可以出去上班,而且可以当老板,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对于这点,当然让日本女孩心动不已。嫁给中国男人很幸福,有自己的生活空间,也有属于自己的个人世界。


3.中国男人对老婆很呵护



在日本,老婆只能唯老公是从,老婆不能有自己的不同主见,但中国男人却对老婆很呵护,一般很听从老婆的意见,至少双方可以相互商量,尤其在家庭事务、工作方面都能够有很好的交流。


4.中国男人一般很顾家



日本男人下班之后,一般不能准时回家,往往在外面和朋友一起去喝酒、去娱乐场所,而且从来不和老婆商量,甚至连电话也不告诉一声。而中国男人却不这样,除非有特殊情况,往往都能在下班后准时回家,即使有事情不能回家,也要和老婆通电话。


5.中国男人大多能把收入全部交给老婆管理



在日本,老婆一般不能外出工作,只能在家做全职太太,即使这样,老公一般不将收入交给老婆,即使家里需要,他们也是按实际需要支付,而且还要经常盘问家庭开支,对老婆很不信任。而中国老公恰恰相反,一般能够将收入全部交给老婆管理,而且一般不过问家庭开支,更不询问老婆将钱花在哪里,只要不乱花钱,老公都会很高兴。 自己需要用钱时,才向老婆说明情况,老婆才会给他。


6.中国男人度量一般比较大



日本男人一般不允许老婆在外面有交际活动,不允许他们有异性朋友,更不允许他们单独外出,即使有外出,也要向老公反复说明原因,有的日本老公因此还经常打骂老婆。而中国男人一般比较大度,尤其是他的老公对于妻子的各种聚会很支持。


①每年夏天代购跑断腿,就为去药妆店扫这10款日货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