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人不擅长开车的原因是?道路状况好 心里不着急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3-31 16:03: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人的驾驶水平在世界范围内堪称末流,这是为什么呢?就让我们跟随liverdoor新闻网一探究竟吧!


在欧洲,不论是女性还是老人,都能轻松用手动挡驾驶。因为相较于自动挡汽车,手动挡汽车价格低,耗油少,性价比高。并且操作离合器时与车更有整体感,不论在何种场地都能顺畅行驶。


在德国,老人们即使是在无限速高速公路上也淡定地以高于200米的时速行驶。


巴黎的出租车司机为了避免塞车,会从小巷抄近道,虽说路面狭窄,但其车速丝毫不落下风。哪怕下雨天路面湿滑也能保持较快车速,有时甚至能迅速反向转向。


瑞士、法国以及北欧各国街头私家车移动之快令人惊讶。特别是在没有信号灯的环状交叉路口。早高峰时车流量大,车与车本来挨得十分紧凑。虽说早到十字路口的车占了先机,但老年司机依然能迅速寻准位置见缝插针,而且还不会造成额外的拥堵。


不仅欧洲,美国人开车也相当快。其一大特点便是市区车辆时速也能达到60-80km/h之间。因此,相较于日本,美国人开车更容易急刹车。车行车停其间这种突然的切换更多。在美国,经常可以看到老人也一脸淡定地开着SUV急刹车的样子。


另外,在印度及东南亚等地市区,汽车、摩托、自行车、三轮车混杂在路上。但大车小车穿梭间行动默契,十分灵活。


为何日本人驾驶水平不佳呢?可能是因为道路的条件太好、信号灯和标志太齐全、人人车上都装着高精度导航系统,反而无法提升驾驶水平。


此外,国民性格也是重要原因之一。与世界各国人相比,日本人偏内向沉稳。性格决定行为,日本人在开车并道时往往互相谦让。过于主动的驾驶风格,反而让人觉得不是高手。特别是在的周日与假期,路上出租车、代驾相对较少,都是自驾出来玩的人。所以乍一看司机水平更不如人。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