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74%的日本企业员工工作到65岁 中小企业积极面对人手不足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11-1 10:26: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0月3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0月28日公布了2016年度高龄者雇佣情况(截止至6月1日)的统计结果。结果表明,雇佣有意愿工作到65周岁员工的企业达74.1%,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6个百分点,约占整体的四分之三。特别是一些人手不足的中小企业,正在积极雇佣高龄者。


据悉,在这些企业中,引进返聘制度的为55.5%,延长退休的为16.0%,取消退休制度的为2.7%。


允许工作到65周岁的企业中,按规模大小来分,中小企业达76.5%,上升了1.7个百分点;而大企业仅为53.8%,上升了1.1个百分点。对此,厚生劳动省分析称“相比大企业,中小企业更被人手不足问题所困扰。而60周岁以上的高龄者的工资曲线较平稳,所以也易于继续雇佣。”


此次针对员工数在31人以上的大约15.3万家公司进行了高龄者雇佣情况的统计。“高龄者雇佣安定法”修订法的实施开始于2013年4月,该法规定企业有义务继续雇用有工作意愿的65周岁以下员工。但是一部分企业将之作为一种暂时对策,对2025年将养老金领取时间延长至65周岁这一制度的引进表示犹豫。 (编译:刘玉兰 审稿:陈建军)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