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兴起共享办公室 探索办公与旅行新方式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8-20 7:32: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8月18日电(吴颖) 为振兴受新冠疫情影响的旅游产业,日本政府启动了“Go To Travel”活动。日本各地旅游设施开始尝试结合远程办公和旅行的新型服务模式。


“共享办公室”进驻新干线站内


JR东日本铁路公司计划今年内在30个以上新干线的枢纽车站设置“共享办公室”,内部配备电脑办公桌、液晶显示器和Wi - Fi等服务。该设施可供用户实现在和家人旅行途中处理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铁路乘客大幅减少。JR东日本铁路公司于今年4月在仙台车站内设置的“共享办公室”运营情况良好,该公司判断未来此类需求将持续增加,计划加快车站内“共享办公室”的建设,试图改变此前以运费收入为主的经营模式,扩大业务范围。


观光地区打造边泡温泉边工作新模式


为提高云仙温泉的魅力、扶持当地观光,日本长崎县云仙市于6月末制定了“云仙市观光战略-云仙温泉篇”,提出了打造可应对与新冠肺炎疫情长期共存的“新生活方式”,构建现代版“云上避暑地”的战略规划。


随着视频会议系统等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导入远程办公。云仙市计划推出可供游客在自然景区一边享受休假一边远程工作的新度假模式项目。越来越多云仙温泉街的旅馆和酒店开始优化网络环境、导入可满足游客远程办公需求的含宿旅行套餐商品。


日本福岛市的土汤温泉计划于10月下旬推出新服务,将把温泉设施内的房间改装为可供客人边泡温泉边工作的布局。土汤温泉观光协会表示,力争将当地温泉资源打造为满足游客旅游工作两不误的“工作休假观光地”,以期带动相关旅游业的发展。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人真可怕, 一颗草莓800元都

    日本网红垃圾场 却长得像童话城

    日本岩手县一关市举办寒冬“泼

    日本宅男X初音的婚后生活甜蜜 

    赤膊泡冷水,泡柚子温泉……日

    看日本企业撬动厕所革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