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日本残酷"社畜民间故事",上班狗的心里在滴泪啊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通   更新:2016-11-3 15:16: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网络上前阵子出现一个新词——“社畜”,是把“会社(公司)”跟“家畜”结合而成的,指的是被公司饲养着而放弃了自己的思想和良心、有如家畜般的上班族。用我们的话来讲,就是上班狗……



工作生活压力大,SNS就成了很多上班族发泄的平台,于是很多人就改编以前的一些民间故事或者童话故事来比喻自己的上班生活。一开始看着觉得挺搞笑的,回过头来想想,就觉得好心塞啊……


社畜桃太郎


小通先来给大家简单地讲一下原版桃太郎的故事吧。


从前在一个小村庄里住着一个一对老夫妇。一天老爷爷上山砍柴,老奶奶到河边去洗衣服,老奶奶洗衣服的时候在河里捞到一个巨大的桃子,回家把桃子切开后发现里面藏着个婴儿,并给这孩子取名为桃太郎。后来桃太郎说要去对岸的小岛杀妖怪,在前往小岛的途中,桃太郎遇到了小狗、小猴、雉鸡,给它们吃糯米团子,把它们收为同伴并一同上路。最后桃太郎跟三个小伙伴成功为民除害。





桃太郎:“11点到14点,小狗你去咬住妖怪。14点到15点可以休息但如果妖怪突然出现要及时去对付。另外,休息时间是没有工资的。15点到24点继续一个人当班去应付妖怪,但是工作时间记录卡只能记到22点…”


小狗:“好的,桃太郎大人。”



小通看完忍不住抹了一把眼泪QAQ太心酸了




小狗:“如果每天都能给我糯米团子的话我就当你的仆人。”


桃太郎:“说什么仆人呢,你是我的家人啊。”


小狗:“桃太郎大人”(小狗此时感动脸)


——————


小狗:“桃太郎大人,今天的糯米团子还没给我呢…”


桃太郎:“小狗,哪里会有给家人薪水的家人啊。”


小狗:“桃太郎大人……”



小通看完想砸电脑┴┴︵╰(‵□′)╯︵┴┴


社畜浦岛太郎



原版:


渔夫浦岛太郎看到一群小孩欺负一只海龟,浦岛太郎救了海龟,作为报答,海龟带他前往龙宫,龙宫的公主龙女欢迎并款待浦岛太郎。过了一段时间,浦岛太郎便跟龙女说要返回人间,龙女给了他一个宝箱,并跟他说千万不能打开。浦岛太郎回到岸上后,自己认识的人还有原本住的小村什么都没有了。于是太郎就打开了宝箱,一股烟冒出来后,太郎成了一个老翁,原来海里的一天等于岸上的很多年,而宝箱里装着的就是太郎的青春。




浦岛太郎:“喂喂、你们这些小子怎么可以欺负海龟呢?”


小孩:“因为这只龟它准点回家啊!?”


浦岛太郎:“那就没办法了w你们弄它吧弄它吧w”


海龟:“再不回去,我,我就要干了……”



【你们怎么能嫉妒一只海龟不用加班呢?!




很久很久以前,浦岛太郎帮助了被小孩们欺负的海龟,海龟为了报答便带他前往龙宫。浦岛太郎在龙宫受到热烈的欢迎,又喝酒又唱歌的。回到地面后,因为无故缺勤,公司已经没有他的位置了,乙烷了。



鹤的报恩



原版:


很久以前一位老爷爷救了一只鹤。之后在一个大雪的晚上一个美丽的姑娘来到老夫妇家中求收留。后来姑娘便提出让老夫妇认她做女儿的请求,两人也很乐意地答应了。有一天,姑娘让老夫妇买布料回来,并对他们说她要织布,并督促他们不要往房间里看。姑娘让老夫妇把织好的布拿去卖,因为布非常的精美所以赚了很多钱。当姑娘第三次织布时,老夫妇忍不住好奇心偷看了一眼,发现一只鹤用自己的羽毛在织布,于是鹤表明自己身份之后就离开了。


有的地方的版本不是老夫妇,而是一个年轻人娶了鹤化身的姑娘为妻子。




姑娘立起屏风,拜托老爷爷在她完成之前绝对不要往里面看。


老爷爷就说:“这没问题,但如果你没有遵守交货期的话,你知道是什么后果的吧。”


但可悲的是,只织好一段布的仙鹤在天亮前就飞着逃跑了。





鹤:“那个,不好意思。我都跟你说了不要看着我,但你看了所以我要辞职。”


爷爷:“说什么呢?这种事情,公司出了那么一点点失误并不构成你要辞职的理由啊。我们又不是没有给你工资。”


鹤:“不,但是…”


爷爷:“没有什么但是啦!”



另外还有一些大家都很熟悉的童话故事。


社畜灰姑娘




灰姑娘:“我可以12点回去吗……额,我什么都没说。”



社畜白雪公主





王子发现了去世了的白雪公主躺着的棺材,他在躺着的白雪公主的耳边轻声说:“明天就是截止日了哦。”


白雪公主突然就睁开了眼睛。看见这情况,王子继续说道:“啊,还有,你死了的这段时间是没有工资的。”


听到这段话之后白雪公主就真的死了……




【多么悲壮的一个故事!!!


社畜卖火柴的小女孩




卖火柴的少女喊着“要买火柴吗”。月薪13万日元,每个月超过200小时的加班服务,零度以下的残酷工作环境。少女忍受不住寒冷就擦亮了一根火柴,但公司却以擅自使用公司商品为由起诉了少女。




日本人的加班情况十分严重,因为有不少人以加班为荣,越晚回家代表为公司付出越多,就会获得更多的认可。但也有不少人承受不了这样的压力,轻则内分泌失调,重则有人选择自杀。


小通这里还是要唠叨一句,虽然事业重要,但是不可以忽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哦~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通”(公众号:ribentong-517japan)授权哒哒发表,如需转载请联系“日本通”获取授权,严禁私自进行二次转载,违者必究。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