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注意掉进东瀛“高脂陷阱”

作者:来源  来源:外语教育网   更新:2015-10-21 14:52: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外出吃饭,很多人都喜欢选日本菜,喜欢它清淡健康、低脂和低热量,瘦身中MM们所以纷纷尝试日本菜。不错,新鲜的刺身、无油无汁的鱼生寿司、白灼的冷面,以及日式蒸水蛋等,均是较健康的菜式,所以很多人一见到日本美食。就以为样样不肥有益,胡乱点菜,这样很容易掉进东瀛“高脂陷阱”。


天妇罗太油


天妇罗是日本菜式中的“超肥一族”,材料看似好健康,有海鲜如虾、带子、鳕鱼,及蔬菜类如青椒、番薯、矮瓜等。食物经油炸后,香脆可口,但其脂肪及热量便大大增加,而且在高温(180度)烹煮下,蔬菜中部分的维他命亦会受到破坏,影响了食物的营养。


铁板烧隐藏致肥危机


日式铁板的烧鸡、牛肉或豚肉(即猪肉),非常香,用烧烤方法烹煮,大家以为食物会较少油分,但当中却隐藏不少致肥危机。


因为日式铁板烧有别于一般西式烧烤方法,食物多切薄片并用油煎熟,然后加入大量盐分、味精和含色素的酱油调味,所以劝喻患高血压人士和过胖者少吃为妙。


蔬菜量小易便秘


日本餐还有一个缺点,就是缺乏蔬菜。因为一般日式套餐,通常只供应一小碟萝卜或菜沙律作前菜;而其他日式食物中,例如拉面亦只得少量的蔬菜和菇类,容易导致纤维量吸收不足,形成便秘。所以大家下次吃日本餐时,不妨多叫一碟炒杂菜或吃一个饭后果,以增加食物纤维素。


寿司馅料热量高


大家不要以为吃寿司最不肥,原来体积细小的寿司,吃十件八件其卡路里已相当于两碗白饭。若果选择热量较高的寿司,例如鳗鱼、鱼子、蟹子沙律、吞拿鱼沙律和腐皮寿司等等,吃五、六件已跟吃一个汉堡包的热量相等。若要吃得健康,大家应选择无油、无酱的鱼生寿司,吃之前可点少许日本芥辣,因具有杀菌作用,可以减少肠胃不适。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