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泡澡根本不看性别!日本的13个奇异之处,你知道几个?

作者:佚名  来源:大众网   更新:2017-2-22 11:38: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各位在看日本电视剧的时候,可能经常会看到一些很“莫名”的传统礼仪和风俗习惯。就拿鞠躬行礼来说吧,日本人为什么经常鞠躬行礼,为啥跟不同的人鞠躬的角度还不同,这些东西你知道么?


①为什么经常鞠躬行礼?


日本人爱鞠躬,真是全世界都出了名。“鞠躬”,用日语来说写做「お辞儀」。不管是“谢谢”感激之时,还是“对不起”道歉的时候,或是“再见”告别之际,很多日本人都会鞠躬行礼。



一般人们相互之间是行30度和45度的鞠躬礼,鞠躬弯腰的深浅不同,表示的含义也不同,礼节性最高的90度鞠躬,表示特别的感谢、特别的道歉。



对于欧美人事看来,日本人经常鞠躬实在是谦恭至极,给人自己是一国之主的飘飘然感觉。日本国脚长友佑都效力意甲球队国际米兰时,进球后庆祝的姿势就是鞠躬,成为绿茵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