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厕所到底有多厉害,听听小萝莉的介绍吧!

作者:佚名  来源:李延隆老师   更新:2017-11-30 9:56: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Where I'm from, in Japan, a lot match of people can use the bathroom area at the same time.


我来自日本,在这里可以许多人一同使用洗手间。


So I can be using the sink and somebody else can use the bathtub. And somebody else can use the toilet.


我在用洗脸池的时候其他人可以用浴缸。还有人可以上厕所。


So, the next things about the sink is you can take this off, put this on, and then you can wash heavy stuff, or even babies in the sink.


在洗脸池旁边的是,你可以把这个取出来,放到这里,然后你就可以在洗脸池洗一些大件的东西,甚至是宝宝。


In Japan, before you go into the bathtub you have to wash your body.


在日本,你在进浴缸之前你必须先洗一下身体。


When you wash your body, you can just put this on. You have a nice seat and you have a bucket that has a handle, so you can take the water and put it on your body.


你洗的时候可以把这个挂上去。你有一个很棒的作为,还有一个带柄的桶子,你可以用来舀水然后洗自己的身体。


So the next thing about the sprayer, you can spray everywhere. I don't care.


接下来说的是喷头,你可以喷任何地方。我不在意的。


After you clean yourself you can go in the bathtub, and sometimes you put a special powder.


你洗干净之后就可以进浴缸啦,有时候你会加一些神奇的粉末。


Let's put it in. You put the powder in this lid. This is a special ka-boom. Wow! Exploded!


我们放进去吧。把粉末倒进这个盖子里。会有神奇的大爆炸。喔!爆炸了!


The bathtub is so nice and hot. And how to make the bath keep warm is you press these control buttons and it stays warm.


浴缸超级舒服温暖。怎样让温度一直保持呢?按这些按钮就好了,它会一直保持温暖。


If you're in danger you press this button. And if you want to call somebody you press this button.


如果你遇到危险了,你按这个按钮。如果你想给谁打电话就按这个按钮。


There's also a control panel in the kitchen. When you're washing the dishes, you can set the bath water.


厨房里也有控制面板。当你洗碗的时候,你可以设置洗澡水。


Everybody can use the same bathwater, because everybody washed their bodies before they go into the bathtub.


每个人都可以用一样的水泡澡,因为大家进浴缸之前都会洗澡。


And you can use the bathwater to wash your clothes.


你还可以用泡澡的水洗衣服。


Yeah, the washing machine just sucks the water up. Once you're done washing your clothes, you can dry them in the bathroom.


好了,洗衣机可以将水吸收起来。洗完衣服之后,你可以在浴室里烘干。


Thank you for watching.


感谢观看。


I'll see you next time. Bye.


下次见。再见。


And one more thing I forgot to tell you.


还有一件事忘记说了。


If somebody poops in the toilet, it doesn't stink in our rooms.


如果有人在洗手间大号,不会臭到我们的房间。


And there is a sink behind the toilet.


马桶后面有一个洗手池。


Let me show you. Dad: Hey! I'm sorry.


我来给你看看。嘿!不好意思。


And here is the sink. Dad: Come on! Turn it off! I'm sorry.


就在这了。快点!关上门!不好意思。


你家的浴室长什么样子?


洗漱、厕所、淋浴区全部设计在一起。里面有人在洗澡,这时你要是闹肚子想蹲个号就只得憋着忍着,相当考验膀胱,有木有!



相比之下,日本的浴室则更加细化,卫生间大多入浴、更衣+洗衣、洗脸、如厕四段分离。更重要的是这样的设计不占地方,大约8平方米就能搞定。



我们国内见得最多的分段设计大概就是干湿分离,日本的浴室格局则更为灵活和多变。


日式卫生间格局


1 简约型:浴室+洗面卫生间


日本最简单浴室设计就是类似国内最近开始流行的干湿分离的做法。将泡澡和如厕分开,这种方法占用空间不大,同时能够比较有效的阻止水蒸气。(小户型还一定要浴缸,日本人真的是特别爱泡澡)




2 基本型:浴室+洗面洗衣+卫生间


把马桶分出去,卫生间和洗面室从不同入口进入,做到彻底的干湿分离。从洗面室进入浴室,因此洗面室既能充当更衣室,又变成了洗衣房(换下的脏衣服在这里可以直接洗掉)




有些还会做这样的设计,洗面室设计在房间一角作为浴室和卫生间的过渡,从两个方向都能够进入。



3 豪华高配:浴室+洗面洗衣+卫生间+家务间


卫生间被彻底分离,浴室、洗面、家务室和厨房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便利的环线:(浴室设计结合家居动向,一点也不浪费空间)


洗面室更衣后进入浴室洗澡,换下的衣物则可以直接拿到家务室清洗,厨房抹布等也可以拿到家务室清洁,妈妈做饭同时还能够兼顾洗衣机的运行。



家里养猫的还有一个更厉害的格局可以参考,墙上开个方洞还能设置一条上厕所路径:



在日本的沐浴文化里面,一定是先淋浴,后泡澡。


淋浴


日本浴室里面,喷头和浴缸是分开位置摆放的。



他们对淋浴和泡澡的功能区分也很明确。淋浴是用来清洁身体的,浴缸则是为了泡澡放松心情的。



脑洞向来清奇的日本人还发明了坐式淋浴,主要目的是让老年人也能轻松淋浴,喷头多方位对准身体。



日本的泡澡文化声名远播,曾经一度被国际讨伐的男女共浴至今留存,可见日本人对于泡澡的执念。


泡澡


作为泡澡工具,浴缸自然在日本人心目中地位非凡。他们先淋浴洗净身再泡澡,不在浴缸内使用肥皂等洗浴用品,所以泡过澡的水十分干净。



泡过澡的水在浴缸的小锅炉里过滤循环,再盖上盖子保持恒温,五小时温度仅降低两度,可以让家人重复使用或者拿来洗衣服,相当的节能环保。



除此之外还有专门在泡澡时使用的架子,放置物品。让你在泡澡之时也不耽误看书我拿手机。



日本人还设计了高科技的电子控制板,可以定时加热、自动放水、保温、调温,控制浴室空调。



便器


日本厕所里最人性化的设计,非智能马桶盖莫属了!



集加热、温水洗净、暖风干燥、杀菌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全自动智能马桶盖在日本已经很是普及。



日本人还发明了“音姬”功能,便器可以发出流水的声音,用于遮掩如厕声音。这样上大号,还用怕尴尬吗?



日本的公共厕所及大多数家庭中,还常用这类型的马桶,水箱上设计成洗手池,冲厕时水从上面的龙头流出来,先洗手,洗手水再冲马桶,一举两得,一年能省许多水。



而更人性化的是,日本大大小小的公共区域都备有儿童专用厕所,与大人用的厕所分开,避开排队的人潮。



儿童还可以使用符合自己尺寸的便器哦。也有的儿童厕所与女厕在一起的,方便妈妈照顾小孩上厕所,但便器还是儿童尺寸。



日本公厕甚至还有儿童座椅,孩子大人都能用的换衣台。



欢迎在留言区 分享您的感想。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日本第一宅男,蜗居家中29年不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