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温泉 >> 正文

中国游客去日本泡温泉,这一习俗让众多男女游客都感到很羞涩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3-7 16:43: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些年来,虽然有人讨厌日本的某一方面,但最为一个旅游国家而言,我们还真不能把这些看得太重。日本在旅游资源方面,确实占有一定优势,这一点我们不可否认,大家去日本的目的无非于看景色,尝美食,买买买。另外,还有一个是很多人日本游都会去体验的项目,那就是泡温泉。



相信很多第一次去日本泡温泉的,多半认为是男女共浴为多。在早些的时候日本的温泉都是男女共浴为多,当然现在是不会了,也是为了解决游客尴尬的问题,目前已经男女分开了,很多女性不愿意在男女混浴的温泉泡,因为担心遇到怪蜀黍,也就是日本著名的“痴汉”。



我们要知道,虽然在日本是有男女共同泡温泉的地方。但是更多的是男女分开泡温泉,毕竟男女共同泡温泉,总有很多不免尴尬的地方,而且很多女性也害怕遇到一些不太礼貌的异性。



在日本泡汤假如你穿着任何泳衣或者裹着浴巾进入汤池,都会被日本人认为是一种冒犯,这就是文化不同。日本人泡温泉都是赤裸身体,他们认为把衣服脱光再下温泉是更舒畅,更有利于身体的健康,而我们我国泡温泉根本都是穿泳衣的,日本人泡温泉的“坦诚相见”也惊讶了许多人,让很多人都感到很羞涩。



日本人泡温泉不穿衣服这一点还是跟中国唐代学习的,在盛唐时期日本使者来到中国,看到中国人就有用往泡澡水中放中药治疗疾病的习惯,所以就将此方法带到日本,并运用到了温泉当中,如果穿上泳衣去泡温泉的话,则会大大降低调理效果,所以就选择脱光衣服来泡澡了。



另外,一些日本人笑称中国人泡澡太墨守成规,这点我们中国人自然不会答应,可能个别人会介意这些,但是如果来咱们中国的澡堂子就会看见,有一种文化叫做澡堂文化。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游客去日本泡温泉,这一习

    日本游发现穷人住别墅,富人都

    日本“女儿节”体验活动在北京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