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世园会日本展园园艺文化融入“绿色生活”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青年报   更新:2019-4-16 12:17: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2019北京世园会月底即将开幕。目前,已有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计划建设41个室外展园。在众多国家和国际组织展园中,以“日式绿色生活”为主题的日本展园独树一帜,将通过日本庭园、展馆的花卉展示体现多姿而深邃的日本园艺文化和生活方式的最新形象。


日本庭园的传统和日本的花卉文化是从日本人对大自然的敬畏和感恩中孕育发展而成的。在日本展园中,传统的日本庭园、可观赏庭园的日式展馆以及其中展示的充满季节感的四季花卉浑然一体,为游客展现了“庭邸一如”的日式风格,并用融合了传统和全新技术的手法展现这种多姿而深邃的园艺文化。


日本庭园中央配置了“池泉式”的水池,即通过发挥传统造园技术的山石组合和植物布局再现了从深山幽谷中流出的泉水经过三段瀑布注入池中的自然景观。庭园东侧设有茶室形式的日本展馆,配以石雕灯笼和净手盆,形成了作为悉心迎客空间的“茶室庭院”。池中有来自发祥地长冈市和小千谷市的锦鲤戏水。


日本展馆以钢结构实现了没有立柱的宽敞空间。作为日式建筑特点的宽展大屋檐可以保护建筑免受日晒和风雨侵蚀,游客还可以从敞亮的窗户中观赏日本庭园的全貌。


日式插花、盆景、西式花艺……日本展馆的花卉展示也很有特点,专家使用四季鲜明的美丽花卉,以“面朝大海、四季花卉”为主题展现了将自然融入生活的多姿多彩的日本花卉文化。据了解,位于中央的主展区每两周将更换参展花卉,以描绘日本四季的花卉和生活。


摄影/本报记者 林辉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探索日本奇葩“网吧文化”,跟

    很多日本女孩不喜欢上班挤地铁

    中国游客去日本泡温泉,这一习

    日本游发现穷人住别墅,富人都

    日本“女儿节”体验活动在北京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