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调查:你会吃别人亲手捏的饭团吗?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   更新:2018-10-21 10:05: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饭团是从奈良时代初期编纂的《风土记》就有记述的1300年历史的食物。日式饭团入味又可口,价格又非常合理,可以说是最简单就可以享受到的日本美食。


日本的饭团产业早已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产业链,饭团的制作工厂、大小作坊也早已遍布全日本,也是便利店最重要的主打商品之一,为日本政府解决了大量的就业。



日本饭团大致分为机器制作和手工握制两种。大批量、规模化的机器制饭团是为了满足需要,可以应付市场的海量需求。


而手工握制的仍占有一席之地,那则是因为日本人想从手工握制的饭团中吃出当年小时候的“母亲味”来,是在品味一种亲情。



然而近年来,包括有吉弘行、伦敦靴子1号2号成员田村淳等艺人公开在电视镜头前,表示自己没办法吃别人捏的饭团。


于是日本媒体就此面向全国20~80代的男女展开调查,共有477人给出有效回复,结果日本人现在近乎半数的人对别人捏的饭团有抗拒,真的吃不下去。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

    日本夏季的风物诗--烟花大会的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