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茶道 >> 正文

一起体味日本的茶道文化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30 7:37: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茶道


在珠光晚年时期,充分了解了东山“书院茶”后,他的茶道思想有了进一步的飞跃,平民奈良流“草庵茶”与贵族“书院茶”的结合,完成了由茶文化到茶道升华的最为重要的一步。


茶的民间化、茶与禅的结合、贵族茶与民间茶的结合,是茶道形成的三大关键性工工作。


珠光流茶道历经几代人,到了室町末期,出现了一位茶道大师千利休,千利休创立了利休流草庵风茶法,一时风靡天下,将茶道发展推上顶峰,被誉为“茶道天下第一人”,成了茶道界的绝对权威。


千利休死后,其后人承其衣钵,出现了以“表千里”、“里千里”、“武者小路千里”为代表的数以千计的流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