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茶道 >> 正文

中国茶艺师在静冈学习日本茶道 交流中日茶文化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更新:2015-1-15 9:58: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国茶艺师在静冈学习日本茶道 交流中日茶文化



茶道是一种品赏茶的美感之道,也是一种以茶修身的生活方式。日本茶道源自中国,将日常生活行为与宗教、哲学、伦理和美学熔为一炉,成为一门综合性的文化艺术活动。近日,中国茶艺师来到位于日本静冈县袋井市,学习日本茶道,促进中日茶文化交流。


1月12日,被称为“茶艺师”的中国茶道家和茶道爱好者等10人在静冈县袋井市的曹洞宗寺可睡斋体验了日本茶道。当天,中国茶艺师置身于禅寺严肃的氛围中,着手学习日本传统的茶道礼仪。


在60岁的日本茶道塾塾长吉野白云的指导下,中国茶艺师们在学习茶席专用的插花之后,还挑战了“点茶”,然后学习了沏茶方法、点心的食用方法、茶碗的使用方法等一系列的茶道礼仪。一名中国男性参加者说:“感觉到日本的茶道与禅的世界融为了一体。”


此前一天(1月11日),中国茶艺师一行还将在禅寺中停留,体验坐禅和品尝精美可口的斋菜。(伍策 作者:郭桂玲)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