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茶道 >> 正文

日本大学生跟惠州师傅学茶艺

作者:佚名  来源:惠州日报   更新:2016-3-4 15:12: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学生在学习如何泡茶。


昨日下午,我市知名茶艺师陈兴东夫妇家里来了一拨特殊客人,他们是来自日本札幌大学的青年学生,因跟惠州学院有一个国际交流项目,来到惠州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


听说中国是茶的故乡,大家特别想有机会见识一下。于是当天下午,8名学子在老师带领下,特意登门拜访。陈兴东给大家介绍了中国茶的源流、茶叶的品种、特色、喝茶的好处、品茶艺术以及与茶有关的故事。


日本青年听到中国茶文化有这么丰富的内涵,深感兴趣,不时提问交流。聆听讲解的同时,他们自己动手,现场体验传统泡茶的技法,并品尝了红茶、绿茶、乌龙茶等不同代表性的茶叶品种。


陈兴东是惠州学院毕业的校友,曾在仲恺高新区当小学老师,因喜欢喝茶,痴迷传统茶文化而转行从事茶行业。多年来,陈兴东一边钻研《茶经》等茶学经典,一边行万里路,亲自到云南、福建等我国茶叶的主要原产地调查走访。如今,他已成为一名资深的茶艺师、高级评茶员。


文/图本报记者罗孝宗魏云鹤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