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从不读书”大学生首次超过40%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18 9:51: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2月27日报道,日本全国大学生活协同组合联合会(东京)所做大学生生活状态调查表明,40%的日本大学生从来没有阅读书籍的习惯。


大学生联合会以日本全国30所国公私立大学的学生为对象,于去年10-11月进行了上述调查,8930人了接受调查。


大学生联合会对日本学生一天内的读书时间(包括电子书)调查后发现,他们一天内的平均读书时间为26.9分钟。完全不读书,一天内读书时间为0分钟的大学生占40.5%。此数据创下了2004年以来读书时间调查的最低记录,“从不读书”的大学生首次超过了40%。


此外,调查还显示,日本大学生每个月花在书籍上的费用为1790日元,与2004年相比减少了680日元。


大学生联合会表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学生很快就能从网络上获取各种信息,读书虽然是一种娱乐,亦可以提高学生修养,但它在学生心中的地位还是有所下降。因此,很多学生开始节约起了自己花在读书上的钱。”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