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大学生每天吃什么?太豪华了吧

作者:观点  来源:qing5.com   更新:2016-6-20 11:26: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话说,这几天国各个大学的黑暗料理在网上流传。可能是想上头条吧......


咱们先简单的感受一下厚!



炸整只牛蛙


真的不是实验室扒完皮


然后直接拿来丢油锅里的嘛QAQ



你以为这是单纯的水果橙子吗?


你错了这是干煸橙子


橙子就好好的吃好吗



草莓炖肉


......这味道我不敢想



火龙果炒肉


我觉得这道菜应该还可以


因为火龙果本身味道不是很大



炒妙脆角


妙脆角这种东西


我们真的不能直接吃吗!



黄瓜炒橘子


嗯......炒橘子......



芹菜炒草莓


......我记得草莓挺贵吧


让我直接吃不好吗



炒月饼 ......


不知道是啥馅儿的


五仁的要不要试试


不过说到这里有没有人好奇日本的食堂都是什么样子的?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日本大学的食堂!


日本大学的学生食堂花样翻新,而且是对外开放的,所以既便宜又美味。许多大学不但将每餐价格控制在500日元(约合人民币29元)以内,而且还回应学生的需求,引进新设备、在菜品和服务上做足功夫。


1


东京大学



东京大学是日本的最高学府。培养出了一批一批人才的同时,东京大学的食堂也是非常有名的。比如著名的驹场校区里的食堂就分别以cafeteria 若叶和dining 银杏命名,虽然叫做食堂,但是很多都是独创的菜单,比起一般食堂,更像是到了真正的高级餐厅。


这张图就是若叶食堂,光是从外表看就是不俗。食堂每天的午餐都会有当日特供菜单,采用的都是高级食材和有机蔬菜制作而成,比如某日的特供啤酒炖肉,就是将高级的猪肩肉炖至入口即化,口味甚至可以和高级法餐相媲美。



这就是东京大学安田讲堂的地下食堂。这里没有服务员,所以取水收拾餐具都是自助的,但是这并不影响食堂的洁净程度。



任何人都无需证件,在这里投币就可以就餐,非常的方便。食物的价格也比较低廉,但是绝对不会有任何质量问题。比如100日元就可以买到的特制黑芝麻布丁,420日元的牛肉山药乌冬等~


2


东洋大学



东洋大学白山校区6号楼的食堂经常会排起长队。这个共有1300个座位的食堂经常也会非常拥挤,因为这里有印度人主厨的正宗咖喱店、以日本各地时令食材为卖点的日式餐厅等7个特色餐厅在这里销售。


每家店铺独立运营,并根据学生的反应随时更换。比外出吃饭方便,而且有多家店可选,既便宜分量又足。


东洋大学还根据学生的要求,推出了针对女生的小份菜。在没课的休息日,还有很多带着孩子的主妇前来就餐。


这张图就是最有人气的馕配咖喱,现点现做,保证了食物的可口,而且只要500日元~


3


大东文化大学



如果说东洋大学的卖点是现做现卖,那大东文化大学的卖点就是自助餐。


大东文化大学的自助餐每100克126日元、平均消费400日元,大约有50个品种。这里特别受欢迎的有“黑醋汁炸鲭鱼”、“茄子味噌”等。还有像“芝麻菠菜”、“萝卜干”等日式常规菜,“芝士炖奶油”、“番茄鸡肉”等时令菜也很丰富。由于菜肴搭配合理、价格便宜、曾被朝日电视台Super J频道的“太太鉴定团”评为五星。


4


立教大学




立教大学是日本有名的私立大学,是一所带有宗教属性的学校。食堂看起来是不是有点眼熟,像哈利波特里面的食堂?


这里最有人气的饭应该是猪排饭,350日元的猪排饭不但酱汁浓厚并且分量十足,许多人慕名前往。作为教会型学校,各种西式甜点和西式料理也是这里的推荐菜单。


5


中央大学



中央大学的食堂据说是日本东京的大学中规模最大的食堂,一共有3300个座位,而中央大学食堂最出名的拉面只需要270日元就可以吃到,并且分量十足到一般女生一个人可能根本吃不完。


赞岐乌冬专门食堂的芝麻酱乌冬面也很受追捧。这里的面条是自制的,可以拌上特点的芝麻酱一起吃。夏天还有凉面,冬天凉面热面都很好吃。这款乌冬面是该店自家特别开发的,5年前开张时固定菜单上大碗卖350日元。同时推荐的还有二楼咖啡厅的各种小吃。


6


京都大学




在日本,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就是我们的清华与北大。我们的大学还没出诺贝尔奖得主之前,别人东京大学已经有4人,京都大学已经有5人了。


2009年10月开始,鸡肉串烤区出现在京都大学里,京都大学的留学生大约有500人,算上家属,其中大约有1000人是伊斯兰教徒,这里的清真菜单解决了他们吃饭的烦恼。而且,因为非伊斯兰教学生也好评如潮,一天可以卖出200份。除了面包夹串烤鸡肉和蔬菜(390日元)之外,还有串烤鸡肉配米饭、铁板烤鸡配米饭(410日元)。




中央食堂让我觉得非常有趣的一点就是,饭桌之间是有一个隔板的。


坐在这边的人,无论如何也看不到对面的是谁,这就是挡板的作用。让人安静的吃个饭,也许是它存在的理由吧。


7


神奈川大学



神奈川大学的学生食堂今使用当地农家的蔬菜,每天推出不同的菜单。10~12月用卷心菜做原料的有猪肉卷心菜盖浇饭(如图)、“猪肋卷心菜盐卤盖浇饭”(均为380日元)等。加工后的蔬菜味甜,口感很好,每天要用掉30公斤的卷心菜。12月过后,则根据季节不同,推出用白菜、菠菜做原料的菜单。


酱汁浓郁鲜甜,和米饭拌开,使得每一粒米都沾着刚好的酱汁,送入嘴里,一定是一种享受。


不过神奈川大学最有名的应该是神大冰淇淋和自制马卡龙,《孤独的美食家》里,叔还在神奈川大学吃了冰淇淋和水果拼盘。


8


文教大学




文教大学湘南校舍的食堂人气食品叫文教LocoMoco(350日元),这是用炸鸡肉片代替汉堡肉饼,盖在米饭上的自创菜式。价廉量多,广受欢迎。


食堂里也根据季节不同会有新品推出,如原定只在夏天才有的“冰淇淋煎饼”因同时受到男女学生的喜欢,所以升级列入固定菜单。


煎好的薄饼上面放上一球冰淇淋,然后淋上散发出浓郁甜味的蓝莓酱,挤上奶油,最后放上一颗樱桃做点缀,看上去就很美味啊......


9


名古屋学院大学




名古屋学院大学生食堂里居然有回转寿司。每月一次在学生食堂提供回转寿司服务,食堂里设置转台,就像真的回转寿司店一样,原料约有20种左右,每盘价格全部80日元。据说,有人可以一下吃20盘,也有一些吃不够的,还要吃套餐的学生。名古屋校区(名古屋市)的“釜玉乌冬面”也很出名(300日元),在学生们的《小众传媒杂志》12月号的人气榜排名第一。


10


法政大学



法政大学市谷校区推出了“法政必胜套餐”和“法政机遇套餐”。“必胜套餐”即米饭加炸猪排,配汤和水果;“机遇套餐”即酒煮的鸡肉加面包和沙拉,配汤和水果。这两个套餐不仅量大,而且很讨女生喜欢。这两个套餐是应学生们的要求命名的,“机遇”是棒球的啦啦歌,而“必胜”则是棒球比赛的加油口号。


不仅好吃还非常有情趣呢,两份套餐均为500日元,按照分量来看,真的是很划算!


日本为什么要在食堂上花费这么多功夫呢?


从早稻田大学的招牌骨汤拉面,关西大学的“关大布丁”到神奈川大学的“神大软冰淇淋”,在大学食堂的美食背后,则是一个令日本教育界普遍感到严峻的事实:到大学就读的学生生源越来越少。


日本教育部门规定,只要大学无法达到规定的学生人数,都必须自行关闭。而一项调查显示,目前日本共有140所大学面临这样的危机。


有关人士认为,日本大学面临生源危机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少子化 。据日本政府统计,十年间高考人数减少了55万 。此外,在全球化的影响下,不少日本学生也选择出国留学 ,使得一些日本大学流失了一部分生源。


日本大学的生源竞争日益激烈,对大学来说,让食堂具备其他大学没有的特色也变得很重要。而且大学很多食堂都对外开放,所以更容易起到向考生、家长宣传的作用。


那能怎么办啊,要想留住人,先留住胃呗。


不过这种好事轮不到我们了,中国可能什么都缺,就是不缺人……


Save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