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茶道 >> 正文

夏德仁会见日本茶道里千家前任掌门一行

作者:未知  来源:大连日报   更新:2007-4-12 20:03: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日上午,市长夏德仁在市政府国际会议厅会见了日本茶道里千家前任掌门人千玄室大宗匠一行。

    里千家是日本茶道影响最大的流派。千玄室大宗匠在任50年来,始终本着“一碗茶中的和平”理念,将茶道传播于海内外。他先后两次派遣现任掌门率500人规模的友好访华团访问大连,并积极促成在大连外国语学院开设茶道讲座。在得知大连外国语学院搬迁新校址后,千玄室指示里千家出资为该校新建茶室。千玄室此次来连,将参加茶室启动庆典等活动。

    夏德仁在会见时说,千玄室是中日友好的使者,为中日友好关系的建设付出了很大努力,为推进大连与日本之间的友好合作付出了很多心血。我们在深表谢意的同时,希望千玄室继续关注日本与大连之间的进一步交流。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