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关于日本樱の花的美丽传说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19 13:30: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女主人英子公自幼和中国的传统女性一样,整天只能对着院子里的四面墙壁发呆!除了偶尔被家人派出去应酬,她几乎没有孤自一人跨出门槛半步。所以当他第一次见她时,便把她形容成笼子里的金丝雀,偶尔一天忘记关上笼门,被关习惯的她依旧不敢探出头。


那天她依旧被派出去到富甲一方的松田家去应酬,说是去给松田祝寿其实是为了能谈成生意而已,拉上英子,只不过是想凭女儿来打动松田只要和巨富头拉上关系,从此他们家族荣华富贵享之不尽。英子那天由于出门前打破了一个杯子被父亲训斥了一吨,在加上被父亲当做商品一样送来送去,心理瞥了气,又不好发作,只得在那狠很的生闷气。她也没少过和母亲诉苦,可是在哪个男子主义的时代作为母亲的也只能看着她被使来换去。想到这些,他简直不敢想以后会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尽管她强忍住,但是眼里还是渗出点泪水。这么一弄,就算是个相貌平平的农家女,配上那迷糊泪眼,谁看了也都会萌生爱慕之心,更何况那可是在军阀家庭的英子!松田那人还算是有点怜香惜玉,让他儿子俊子带英子到园里逛逛!说穿了松田是为了和英子的父亲商量不可告人的大事,当然是要把旁人支开。


英子小心翼翼的跟在俊子后,不过这时她的心情一下子舒服多了,呼吸着眼前的新鲜空气,看着花园里各种各样的花树都在吸收着春的气息,加紧抽枝发叶。俊子看着眼前的英子如痴如醉的享受着春的沐浴也就禁不住笑了。俊子带她到樱花树下,那时樱花只挂了几朵白色的小花,可在英子看来却是她一辈子最珍爱的花。(那时樱花在日本还没有广泛种植,它是从中国引进价格昂贵。)英子的父亲是武士道出生从没有养花的雅兴,在他们的花园里常年累月也闻不到半点花香。俊子可就不同他们都很喜欢花草并且都对他们很有研究,随便他就给英子讲了很多关于每种花的传说故事。英子沉淀在这爱的氛围中,心都被荡漾在阳光里。那天是英子记忆以来过的最充实的日子,他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个能说会道的俊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