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日本京都赏樱名胜盘点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15 12:42: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又是一年春来到,作为日本旅游的重头戏赏樱,京都是观赏樱花的好去处,有早开的枝垂樱、染井吉野樱花,有晚开的枝垂樱,还有八重樱、御室樱等,由于各种樱花开放时间不同,能够在3周~1个月间持续观赏樱花。


说到樱花,大都是指染井吉野,但我觉得枝垂樱的美更胜一筹。特别是晚开的八重红色枝垂樱,其美丽独占鳌头。


那么,请看我心目中的排名:


原谷苑


在花开的最佳时节,园内被红枝垂樱和其它各种各样的樱花填满,以至于都看不到天空了。恍如现代的桃(樱)花源。


来这里的路有点难找(乘坐出租车或巴士,或者从仁和寺徒步进入)。虽然入场费有点贵,人也比较多,会让人产生抱怨,但来京都赏樱没到过这里绝对是您的损失,绝对不容错过。


没有欣赏过这里的樱花就莫要随便评论京都的樱花风景,这里真的具有特殊的美丽。庭园满开的日子稍晚,在御室樱满开前的稍许日子。出了原谷苑后,可以徒步到仁和寺(大约30分钟)。


平安神宮


观赏红枝垂樱的名胜。过分的美丽让我在第一次欣赏时起了鸡皮疙瘩。虽然人很多,但极力推荐还没去过的人去看看。


善峰寺


西山的赏樱名胜。桂昌院(日本第五代将军德川纲吉的生母)亲手种下的樱花很漂亮,山里整个一斜面倾斜下来的粉色樱花美丽极了。


哲学之道


樱花树种在小河两边,沿河绵延约2公里。特别是银阁寺附近的樱树很壮观。这里大概是京都代表性的赏樱名胜吧。


蹴上站附近


在蹴上站附近的赏樱名胜。在之前使用过的倾斜托运道两侧林立着樱花树。花枝能够伸到眼前,在这里可以近距离观赏樱花。


龙安寺


这里的石沙庭园很有名,在前往石沙庭园路上的石阶前有漂亮的枝垂樱。石沙庭园里也有一棵樱花树,给人的强烈的视觉冲击。另外在池塘周围和里面的陵园周围也有很多樱花树,非常美丽。


作为赏樱名胜不是太有名,人也不是那么多,所以推荐。但是今年在“去京都吧”的活动中进行了大规模宣传,估计人会变多。


半木之道


京都府立植物园旁边沿着河滩盛开着枝垂樱。颜色鲜艳,蔚为壮观。


醍醐寺


因丰臣秀吉曾在这里赏樱,所以称为赏樱名胜。寺内樱花数量繁多,风景美丽。早开的枝垂樱满开的时候(比染井吉野稍早)最推荐您去。但是游客人数也很恐怖,不适应拥挤场合的人还是避开比较好。


仁和寺


京都最晚开放的御室樱的赏花名胜。


还有绿色的御衣黄樱等各种其它品种哦。


祇园白川


早开的枝垂樱沿河绚烂绽放。与此景相应,在樱花树下体验舞伎的人也很多。


另外夜间还会有灯光照射,欣赏夜樱也很漂亮。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