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冲绳早春盛开的寒绯樱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15 12:42: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年日本气象部门都要对樱花的开放做详尽的气象报道。受气温的影响,樱花由温暖的日本列岛南端向北方依次开放,因此形成一条由南向北推进的“樱前线”。樱花爱好者们趁此机会追赶“樱前线”北上,饱览各地风光,而冲绳的樱花则在“樱前线”最早绽放。


冲绳的樱花,与日本本岛的种类不同。本岛的樱花是多为染井吉野樱等几种,而冲绳的樱花,叫做寒绯樱花。寒绯樱花与染井吉野樱最大的不同,就在于颜色。染井吉野樱色彩偏粉红色,而寒绯樱花的色彩则要浓重得多,是桃红色。据说,正是因为色彩热烈,又较早开放,寒绯樱才得此名。


冲绳岛上最知名的赏樱处,是八重岳。那里有7000株寒绯樱,可惜我们去的时候,那里的樱花已经开败。但我们在那霸市内的与仪公园内,也可以赏到寒绯樱,只不过这里的阵势要小很多。


因为株数较少,与仪公园里的樱花少了铺天盖地的绚烂,但毕竟可以早早看到盛开的樱花。没有了人山人海的喧闹,倒是可以静下心来细细品味了。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