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温泉 >> 正文

专家带你到日本泡温泉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0-7-30 16:38: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说日本的温泉史是一本教科书可能不为过,而研读这本书最好的时候就是冬季———拿北海道来说,冬天的北海道很有欧洲的味道,却没有凛冽的寒风,软软的白雪覆盖着大地,雪中泡温泉、温泉里看雪山,这恐怕是老广们梦里才能出现的景象。

  “日本游专家”说日本温泉

  日本可能是世界上最酷爱温泉的民族了,除了冲绳岛以外,几乎所有地方都分布有温泉。在城市酒店之外,传统的温泉旅馆遍布全日本,2-3天的温泉旅馆游,是日本人最喜爱的旅游项目。


日本传统习俗———糅水

  温泉旅馆里的文化气质 

  日本温泉旅馆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前,最初是一般民家为商人、朝拜者、外国旅人提供休息的场所,随着需求的提高,渐渐发展成现在的温泉旅馆。旅馆内的客房一般用屏障分开,屋内有多项生活设施,提供舒适的居住空间,有四季美食与酒水供应。料理是旅馆的招牌,在晚上,很多旅馆会为住客准备当地特产美食、乡土料理等,让住客不但泡得舒服,还能大饱口福。

  关于日本温泉有不少神话传说,温泉旅馆更是文人雅士的最爱。一些名人足迹,让日本不少温泉弥漫着浓厚的人文气息,比如孙中山当年踏访过的温泉乡,已成为各家旅馆引以为荣的历史印证。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刘磊    责任编辑:刘磊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