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温泉 >> 正文

日本山中秘境泡享雪中温泉

作者:佚名  来源:扬子晚报   更新:2019-3-22 17:29: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位于太平洋(601099)板块和亚欧板块的交界处,地质活动频繁,地壳活动带来多地震,也带来丰富的温泉资源。在樱花盛开的季节,我们来到鲜有国人踪迹的飞弹山泡温泉。从名古屋出发,驱车经过松本城、上高地、富山等地,一路穿越崇山峻岭、朝着深山秘境之中的奥飞弹温泉乡进发。离开名古屋时还是一片春意盎然,风和日丽的天气,没想到仅仅过了二小时,大巴进山后纷纷扬扬的雪花开始飘落下来,我眼前的山脉就是飞弹山了。汽车冒着风雪继续向深山挺进,凝神窗外的美景中不知不觉地到达了海拔2500米的日本大和皇家温泉酒店,此时夜幕已经降临。


第二天一清早雪停了,我迫不及待地换上浴袍,独自来到酒店一楼的露天温泉浴场。露天浴场在酒店一楼的院子里,黄绿相间的池水酷似九寨沟的黄龙,浴池的四面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树,枝干和叶子上都托着一团团的雪,更显优美,小树将院子密密围住,透过树木看过去,后面隐隐约约还有一座烟雾缭绕的假山,约摸有二三个汤池散落其后。池子是用石块砌成的,里面还修建了一些小亭子,水池隐约有高低不同的层次,在雪后蓝天的反射下,水深处显绿色,浅处的水又略带淡黄色,池子有大有小,形状不一,池底出水口涌出的温泉翻滚着水波,腾起热气,一道道青烟浮起在水池上,烟雾中昏沉沉的,视线朦朦胧胧,我躺在温暖的水中,陶醉在银装素裹笼罩的世界里,宛若有了些梦虚幻境的感觉。


人渐渐开始多了起来,打破了宁静的氛围,于是我便慢慢地游到假山后面的一个小亭边,走近才发现这亭子下面竟是一湾清池。亭子是搭在水池边上的,我便下到这亭子边的池中。他们远远地在那边的池子,而这里就我一人,我又可以独享这一池清泉了。此时我已将身体全部没入水中,只露出头来喘气。泉水浸泡着我,身体和水热情交融,仿佛和大地联通,有一种融入大自然的感觉,其实我自身又何尝不是自然?此时我仿佛有了明心见性般的一种超脱,放下应是一生的修行,如同这温泉的流变,应该算是开启人生顿悟的智慧之窗吧,人生虽然短暂,也可无尽地受用这宁静的清泉了。


谷大任作者系中国国旅(601888)(江苏)国际旅行社出境中心副总经理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游客去日本泡温泉,这一习

    日本游发现穷人住别墅,富人都

    日本“女儿节”体验活动在北京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