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旅游日本看鲁迅笔下的上野的樱花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8-4-4 8:23: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到日本之前,就从鲁迅先生笔下知道“上野的樱花烂熳的时节,望去确也象绯红的轻云”。自此就对“绯红的轻云”产生无尽遐想。

    每年3月是樱花盛开的季节,如果论起赏樱的去处,最著名的莫过于日本。日本政府把每年的3月15日至4月15日定为樱花节,而在这段时间,有关樱花的新闻铺天盖地。鉴于樱花的花期很短,准确预测其开花时间便成为很重要的事情,大概从2月起,日本的媒体和气象厅就开办了专门的“樱花前线”栏目,即时更新所有与樱花有关的信息。

    最近两周,正是日本樱花盛开的日子,由于品种的差异,不同樱花的花期也不尽相同。一般来讲,日本气象厅以染井吉野樱为对象进行跟踪观测,但是在最近几天,报纸上已经有了各个城市的专门预报。以名古屋为例,樱花资讯已经详尽到每一个具体的公园,只要是市内主要的赏樱去处,均有当日的花开情况可供查询。

    为什么要对樱花花期的预测如此考究呢?因为日本人有一套完整的赏樱文化。从最初的“含苞”到“三分开”、“半开”、“七分开”及至“满开”,每个阶段都有具体的说法。在日语中,有很多与赏樱有关的专门词汇,所谓“樱时”即指樱花盛开的时节,而观赏樱花叫做“花见”。花见的意思是大家不但要欣赏樱花,还要围坐在树下,举杯开怀,共享春光,电影里的那些日本人赏樱时的场景,在现实中确实比比皆是。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