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日本之旅樱花飞舞

作者:未知  来源:21CN旅游   更新:2008-4-3 17:10: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追逐漫天盛开的樱花,享受泡温泉之乐,再来一次大采购,是一次真正的日本之旅。

  春樱璀璨乱花迷眼

  春天一到,日本即变成一个樱花世界,虽说樱花年年开,不过当置身在一片粉红花海之中,与当地人一起载歌载舞又饮又食时,的确也是乐趣无穷,难怪日本人对于“化见”(赏樱)总是乐此不疲。日本樱花,种类繁多,赏花之地亦多。如东京的上野公园、京都的樱花名所,就遍植数千株樱花,当温度气候刚好时,红、白两色的樱花就全部绽放,有如烈火蔓延,开遍整个公园。偶尔轻风吹过,洒下阵阵花雨。赶上樱花节,满树挂起樱花节的灯笼,游人带上草席、食物、美酒,坐在樱花树下歌唱玩乐,足以让人酣兴而返。

  亚洲大都会东京

  东京是日本的首都,也可以说是亚洲最大的都会区,同时也是世界文化艺术及流行的核心都市之一。在东京除了值得游览的名胜以外,夜观东京、海上巡游、逛秋叶原、美食之旅也都是不错的选择。

  皇居是东京市中心最明显的标志物,也是日本天皇的寓所。皇城每年除了过年(1月2日)和天皇生日(12月23日)这两天,会开放给百姓朝贺之外,其余的日子都不对外开放。所以游客平时看不到皇城内部的景观,不过皇城由巨石堆砌而成的城墙和周边的花景致不错,值得探访。

  上野至今还保留着江户时代的遗风,游览历史古迹的同时还可参观现代化的美术馆及博物馆。上野公园是日本最大的公园,春天到这里,您就能看到鲁迅小说里提到的“上野的樱花”,十分壮观。公园里景点众多,西乡隆盛的铜像、旧宽永寺五重塔等是不能不去的地方。

  浅草寺是百姓生活的大舞台,雷门堪称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寺内香火缭绕,许多人把烟撩在身体患病的地方,祈祷健康。据说这里的签较灵验,您到浅草寺之后,不妨一试。浅草寺前的仲见世商业街店铺林立,出售物美价廉的日本小礼物。

  东京不仅有古老的街景,还有举世闻名的现代化。银座是魅力、精致和大都会生活的同义词。它是日本最著名的商业购物区,满是流光溢彩的百货公司、餐厅、美术馆、剧院和电影院。这里是时尚伊人们最佳的购物区,名牌时装、皮包、鞋、化妆品都是顶级货,商店名家鳞次栉比,大型的百货店包括松屋和三越。

  秋叶原是想购买物美价廉的数码产品的男士最爱。这片不小的商业区遍布电器商店和电器百货大楼,这里的电器和电子元件可能是全日本的最低价格,数码相机、手机、摄像机、播放器、随身听、笔记本等都很畅销。在这里你可以听见熟悉的国语,无论买的还是卖的都少不了中国同胞。

  多面孔的大阪

  大阪被称为“水都”,因为不论是穿越大阪市内流向大阪湾的最大河流——定川河,或是两岸满布着商机的道顿崛川,大阪市内交错着许多天然的河川以及自丰臣秀吉时代挖掘的运河,即使今日许多河道早已改成街道,仍可在市内川流不息的道路上发现与其并行前进的潺潺河水。

  大阪又为历史古都,因为大阪拥有1400年左右的历史,是日本最古老的城市之一,随时光转移遗留下来的历史建筑物,包括丰臣秀吉建立的大阪城天守阁。但商业城可能是目前最适合用来形容大阪的字眼。这个现象从大阪人有名的寒暄语:你赚钱了吗?可以略知一二。

  “吃在大阪”,大阪生活色彩最浓的繁华街就是道顿崛,这里的商店招牌妙不可言,不可不看。尤其是夜晚,各色的霓虹灯把道顿河面染得万紫千红。沿河散步最能体验到大阪的诙谐。海鲜和蔬菜种类丰富的大阪,在日本料理中可谓独树一帜。大阪河豚的消费量在日本全国数第一。河豚火锅和河豚生鱼片当然不可错过。

  日本古都京都

  古香古色,气氛宁静祥和的京都三面环山,风景秀丽,是著名的游览胜地。比起东京,京都的生活节奏慢很多,为了美好的建筑轮廓线,这里一直没有建造很多高楼大厦。京都的寺院、神社众多,说它“三步一庙、七步一寺”实不为过,而且著名古迹众多,共有18个联合国自然文化遗产。这里建筑风格的古朴典雅,庭院环境的清新隽秀,令游客赞叹不已。

  位于京都西郊的岚山是著名的樱花、枫叶风景区。岚山东有嵯峨野、西有小仓山,保津川上架有长达154米的渡月桥是岚山的象征。大堰川绕岚山脚下潺潺流过,河水晶莹、清澈见底。两岸山上松柏青翠茂密,山下竹林片片、村舍幢幢,一阵细雨过后,轻纱似的薄雾飘忽飘忽地缭绕在岚山峰顶,“岚山”名字由此而来。岚山山麓有个龟田公园,挺拔的青松、樱树环抱着周恩来总理的诗碑。休闲胜地箱根

  箱根位于富士山脚下,处于山谷之中,有富士山为其背景,所以山色绝美。境内有许多湖泊,其中最为著名的是芦之湖,是美仑美奂的湖滨度假区,温泉是箱根最为人称道的旅游资源,这里的温泉水质清新,滑而不腻,是日本著名的温泉区。温泉、湖光和山色是箱根的三绝。小涌谷是箱根著名的温泉小镇之一,又称为“花卉之乡”,每年3、4月间,樱花和杜鹃盛开,将此区点缀成花海一片。

  富士山被当作日本的象征。富士山海拔3776米,是个完美对称的火山堆,它以优雅美丽的姿态俯视着全日本。富士山五湖区是最受日本人欢迎的疗养胜地,这里也是观赏富士山的最佳场所,芦之湖与河口湖总少不了拿着长镜头摄影师的足迹。富士山是日本的神山,自古以来就是平日里很难见到它的全貌。富士山麓有五湖,称“富士五湖”,还有瀑布、原始森林、高山植被等,成为可供终年欣赏的旅游胜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