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日本樱花种类初体验

作者:未知  来源:乐途旅游   更新:2007-2-19 8:16: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江户彼岸樱

人们经常说日本是樱花之国。但是多年来从事研究樱花分类的川崎哲也先生指出:从野生种樱花的数量来看,中国比日本要多得多,但另一方面,似乎很少人知道,在日本培植了许多世界其它地方看不到的品种。

  日本樱花分为野生品种和经园艺改良的杂交品种。其中野生樱花有9种:山樱、大山樱、大岛樱、霞樱、江户彼岸樱、深山樱、丁字樱、高嶺樱、豆樱。根据种类的不同,生长的地带也不同。另外
与情人共度浪漫春宵 聚焦国内知明企业 春运火车票求购转让 岁末旅游猫腻大揭秘 从这9种野生樱中已杂交出300多种培植品种,其代表是染井吉野樱。这种樱花生长速度快,花朵十分华美,因此迅速引种于全国各地公园和街道。据说这种樱花是由大岛樱和江户彼岸樱杂交出来的。

  培植出来的品种很多非常相似,要区分它们是十分困难的。其实有没有樱花方面的知识,对于赏樱是丝毫没有影响的 ,但如果你多少懂得一些的话,在赏樱时会更有趣,会有更深刻的印象。

  每年,电台开始樱花开花的预报时就标志着春天的到来。气象厅以染井吉野樱为对象跟踪观测各地的开花日期,日本人把这叫做“樱花前线”。前线的推进是从南向北,从海岸向内陆,从低地向高地。

  樱花从远处眺望就像一片云,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但你靠近去观赏,能看清每一朵花的造型,如果拿着放大镜去看,你会在花蕾、鳞片、幼芽上发现出乎意料的美。花瓣、萼筒、萼片的形状是区分种类的依据,你要从这种方面去观察的话,一个春天你就成为樱花通了。

  樱花的盛开方式是多种多样的。有的在叶子长出前先开,有的与叶子生长同时开花。其中同步开花的山樱、大岛樱的叶子与樱花的颜色相映成衬,十分美丽。

  樱花的花期很短,仅有4-10天的寿命。樱花的美在于盛开时的热烈,更在于它怒放后纷纷飘落时的那种清高、纯洁和果断的壮烈场面。另外要想观赏到美丽的樱花,空气清新的地方最理想,因为紫外线强,盛开时樱花的色素就充足,看起来更加美丽动人。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