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樱花 >> 正文

生命就应该像樱花一样灿烂

作者:未知  来源:乐途旅游   更新:2007-2-19 8:15: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樱花烂漫

你是否到过4月的日本?4月份是日本公司和学校新年度的开始,天气转暖,大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有一种兴奋和期盼的神情。这时,一簇一簇的樱花正开满了街头。

  樱花时节,日本举国欢腾。电视、广播、报纸各大媒体纷纷报道樱花开放的消息。受气温的影响,樱花由温暖的日本列岛南端向北方依次开放,因此形成一条由南向北推进的“樱前线”。樱花爱好者们趁此机会追赶“樱前线”北上,饱览
与情人共度浪漫春宵 聚焦国内知明企业 春运火车票求购转让 岁末旅游猫腻大揭秘 各地风光;旅行社届时推出赏樱旅游专线;各大商店把模仿樱花制成的精美时令小点心、纪念品也摆满了柜台。

  樱花是大自然的馈赠,上至皇室,下到百姓,人人都对此津津乐道。樱花盛开的季节,皇室举办“观樱会”,招待各国大使和各界名流,规格之高,自不必说。一般人赏花通常与公司同事、家人或街坊结伴而行。赏花时必摆宴席,在树荫下铺上席子或塑料布,摆起酒菜和卡拉OK,一边吃喝,一边唱歌、表演,真是其乐融融。为了抢占赏樱地盘,各公司提前一天便派出“先遣队”,选择最佳地点。

  赏樱活动成为大众娱乐是江户时代(1600年~1868年)以后的事。以前是只有王孙贵族才能享受的优雅之事。

  日本的古语中,有一个词语用来形容春天,称作“樱时”。可见在人们心目中,樱花即代表了春天,赏樱本身是一种对春天的由衷赞美。在日本有一民谚说:“樱花7日”,就是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为7天,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16天左右,形成樱花边开边落的特点。也正是这一特点才使樱花有这么大的魅力。被尊为国花,不仅是因为它的妩媚娇艳,更重要的是它经历短暂的灿烂后随即凋谢的“壮烈”。

  “欲问大和魂,朝阳底下看山樱”。日本人认为人生短暂,活着就要像樱花一样灿烂,即使死,也该果断离去。樱花凋落时,不污不染,很干脆,被尊为日本精神。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