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日本政府:员工加班时间超80小时的企业将被曝光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12-28 20:36: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28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针对日本大型广告公司电通新员工24岁的高桥茉莉过劳自杀一事,日本厚生劳动省26日宣布,将对存在下属员工长时间劳动的大企业采取紧急对策,如降低行政指导阶段的企业名称曝光基准等。


例如,在曝光基准方面,将现行每月超100小时的非法长时间劳动修改成每月超80小时。据悉,新基准最快将于2017年1月通知到日本各劳动局并开始实施。


行政指导阶段的企业名称曝光制度从2015年5月开始实施。其公布的对象是一年之内有三处办公点存在10名以上员工或四分之一的员工每月超100小时非法长时间劳动的企业。但是,因为没有对“过劳”的工伤认定基准,因此至今为止仅有一家企业名称被曝光。


而此次修改的措施包括将长时间劳动的基准降为每月超80小时,以及每年的办公点个数从原本的三处降为两处。此外,如果被认定在多个办公点存在因过劳而引发工伤事件,则该公司也将成为被曝光对象。(编译:刘玉兰 审稿:陈建军)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