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式的和亲——麦克阿瑟和日本美女原节子

作者:观点  来源:网易   更新:2019-4-22 11:14: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被美国占领后,日本也想学老师中原历史上的和亲。但美国占领者麦克阿瑟有妻子吉恩·玛丽·费尔克洛思·麦克阿瑟,而且还有儿子。麦克阿瑟是不可能为娶日本妻子而离婚的。



做不了妻子,那只能做情妇了。于是日本当时超级女明星,被称为昭和第一女神的原节子进入麦克阿瑟生活,并说服不要惩治,放开军事管制,许可建立组织。后的麦克阿瑟确实对日本实行宽松政策,原节子在日本人眼里相当是王昭君的角色。



当然,原节子是否就是日本政府送给麦克阿瑟的女人呢?这方面日本政府自己肯定不会说。但确实有很多迹象。


当时裕仁天皇就对宫内大臣木户幸一说:“美国人看来有罪的人,从我们来看是有功的人。”要木户结合秩父宫亲王设法沟通直达麦克阿瑟的渠道。这些具体与麦克阿瑟如何沟通,如何投其所好,就是日本内阁大臣吉田茂具体操作了。



原节子确实是非常合适的人选。原节子(1920年6月17日-2015年9月5日 ,出生于日本横滨,本名会田昌江,演员。


她的家庭不富裕,据说她小时候是理想是当名女教师。但因为家庭困难,她提早退学,经人介绍当了演员。


1937年,原节子主演日德合拍电影《新土》。该片使得她获得希特勒、戈培尔等人的赞许,也使得她作为日本亲善大使,成为第一个游历欧美的日本女演员。出访德国时候受到宣传部长戈培尔接见。



二战期间,她参与拍摄军国主义电影,与在满洲长大、号称“满洲之花”的李香兰合作演出,并成为闺蜜。原节子当时被日本人看做圣女贞德那样人物,被称为圣母。




二战后,原节子经人介绍与美国占领军最高领导人麦克阿瑟相识。原节子不单漂亮,因为如果只是漂亮,那也就是一夜情,对麦克阿瑟不会有大的影响。别忘了原节子还是一位出色的演员,因为她出色的表演,让麦克阿瑟坠入爱河。



原节子因为主演的黑泽明作品《白痴》,而成为在世界电影史留名的著名演员。


他与麦克阿瑟的情谊,也随着麦克阿瑟离开日本而终结。据说以后他们就再也没见过面。



1964年4月5日,麦克阿瑟在沃尔特·里德陆军医院(美国陆军医疗中心)因胆结石去世,享年84岁。但即使史书麦克阿瑟的葬礼上,原节子也没有露面。是否原节子跟麦克阿瑟只是政治需要而在一起,她没有动真感情?


原节子除与麦克阿瑟的感情外,就是与日本导演小津安二郎关系非常密切,被人猜测。1963年12月12日,小津安二郎离世,原节子低调化装吊唁,从此就消失在公众视线。原节子于2015年9月5日去世,享年95岁。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探索日本奇葩“网吧文化”,跟

    很多日本女孩不喜欢上班挤地铁

    中国游客去日本泡温泉,这一习

    日本游发现穷人住别墅,富人都

    日本“女儿节”体验活动在北京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