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揭秘日本特殊职业:“捡尸体”并不是背死人

作者:罗飞  来源:商务范   更新:2016-3-6 22:25: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8. 都市传说


分享了一些在中国社会不太常见但是具有日本特色的职业,节操也在点赞声中落了一地。我就在这里为大家更新几个都市传说般的兼职,作为谈资,由于已经考证随着时间,这些职业和活动都已经消声匿迹。权当传说哦~


捡尸体


这里的尸体真的不是鲔鱼哦,而是指喝醉酒的女性。大家都有知道,日本的夜生活很发达,经常在街头能看到喝到很高然后一个人回家在路边挺尸的女性。很多绅士就会把这些喝到迷迷糊糊的女性带回家里发生某些不好的事情,然后打电话给她的家人或朋友让他们带回去。由于不谋财加上事后妥善处置,事主完全不清醒等因素。很少有尸体会报警处理。不单单是在日本,台湾和英国都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所谓更有网友以“捡尸大道”形容新北市信义区一带。在英国则是,深夜的英国瓦令顿(Warrington)街。这种事情真的是违法的哦,好孩子千万不要学。


背尸体


摔,怎么又是尸体!整个人都不好了。在现在社会已经很少听到这种职业的消息了。所以只能作为都市传说来听听,在王朔先生的小说《许爷》中写道:


日本人比较迷信,发现死尸的时候是不会让尸体乘坐电梯的,就得有人从楼梯间背下来,而且日本是个比较注重个人隐私的国家,这样一些人就是死在家中也没人知道,直达尸体腐烂发臭的时候邻居才会发现报警,背尸体的人可以赚到不错的报酬,而且当他走楼梯间的时候,每到一层就会停下歇一歇,这样这层的人就会赶紧过来又是鞠躬又是赔笑,然后递上红包,请求快走免得带来晦气,这样工资加上小费可以说收入不菲。


这个职业应该是真实可信的,而且由于日本人比较迷信,并且这种活儿需要大体力,还要不迷信,一般的日本人不干,就是中国穷学生们也觉得太为下贱,应聘者绝少。一般背尸体的活都是东南亚的移民工人去做,甚至还有中国留学生做。


不过现在已经很少有这样的事情了,一般都是医院派人来的。


顺便提提关于日本孤独老人去世的故事,日本人很注重隐私,而且很多老人都是独居的,他们会在年迈的时候和家庭遗物整理公司签好协议。当他们在家中过世以后,公司就会派人过来把老人的遗物整理好,按合同上的条款进行火化或者原物埋入老人的墓地中。现在亦有这样的公司出没着。


日本真的是很尊敬老人的国度。就不上图了。


给相扑选手擦屁股


这个我考证了很久,但是没有什么证据,也只能拿来当传说听听了。众所周知,相扑选手由于职业需要,身材一般都非常庞大,加上手臂粗壮,这个在相扑界是优势,在日常生活里就不太方便了。在日本,一直有传说是,相扑界的长辈会欺负后辈,就是以洁厕的方式。不过由于报道和抵制,现在已经没有这种现象,而是有专门兼职的人来给相扑选手清洁。还有更高级的温水冲洗座便器什么的。所以只能拿来当传说听了。


(商务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