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揭秘日本特殊职业:“捡尸体”并不是背死人

作者:罗飞  来源:商务范   更新:2016-3-6 22:25: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6. 传统榻榻米工艺师


来感受下日本传统工艺的美吧。榻榻米起源于中国汉代,是从中国盛唐时期传入的日本的,至今已有近两千年的历史。是用蔺草编织而成,一年四季都铺在地上供人坐或卧的一种家具。看到这里的萌妹子一定要说了,这个我知道,我家里也铺了。哪里特别!萌妹子你别急,榻榻米分为现代工艺和传统工艺。目前全球大部分的榻榻米都是用现代工艺制作出来的,压制成半成品后经手工补缝的。


而这里介绍的是,传统工艺的榻榻米,经过采草,消毒,日晒,然后以蔺草编织而成,并且用稻草捆扎制作的。


榻榻米的形状和大小有统一的标准,以织锦或黑布料滚边。传统的工艺里需要师傅很细心的编制蔺草。


榻榻米是富庶人家所享用的一种奢侈品。而且传统的榻榻米都为素面榻榻米,表面没有纹饰。纯正的日式榻榻米因为是天然制品,所以软硬适中、冬暖夏凉,对儿童的骨骼生长发育和老人的脊椎、腰椎都有极好的保健作用。尤其是适合生活在大都市里一天天紧张而忙碌的年轻人。可以很好的为他们解乏。


随着时代的发展,榻榻米全球化的同时,在日本却逐渐衰落。大家更喜欢现代简约的装饰风格。但是依然有一批执着的手工匠师,耐心的编制着心中的日居之梦。向他们致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