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家门放水瓶非善意 目的让人不寒而栗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times.com   更新:2016-3-7 9:29: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什么摆一堆水瓶?(图/万花镜)


为什么摆一堆水瓶?(图/万花镜)




近年许多旅客出国会选择到日本玩,不仅风景美又有超多美食可以品尝,确实是可以很放松的国家那么大家去日本玩时,有没有发现在比较乡下地区的家门前,有一些前面会摆满一堆水瓶,有人注意到吗?这的确不是很普遍的现象,仅有少数房子前面会摆上水瓶。只是到底是什么原因要这么做?其实只有一个答案可以解释这一切,那就是「流浪猫」!


日本有很多的流浪猫(图/万花镜)


日本有很多的流浪猫(图/万花镜)




野猫就是在某些流浪猫所生,日本人爱猫是眾所周知,即使像东京、大阪这样的大都市,还是经常可以见到野猫的踪影。日本各县市政府都把此视为一个严重的问题,提出了许多解决方案,但没有一项方案可以真正解决这个问题。


猫咪超可爱的!只是跟水瓶有什么关系?(图/万花镜)


猫咪超可爱的!只是跟水瓶有什么关系?(图/万花镜)




那么水瓶到底有什么用处?儘管这个话题已经在网路上和电视节目中被多番讨论,但许多日本人都觉得猫咪在晚上看见房子前面的水瓶时,它们不会在门前尿尿。夜间水的倒影会让猫咪產生轻微的幻觉,他们可能在水瓶里看到自己的脸,然后对于自己的头的大小所產生的变化而觉得没有安全感!


而且这项传统似乎已经流传至西方国家,也由于许多人仿效,如今的猫咪似乎对水瓶已经產生了免疫现象,有些就一直呆坐在房子前面,甚至按喇叭,它也不为所动,看来日本要解决流浪猫的问题,得再想其他办法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