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揭秘日本特殊职业:“捡尸体”并不是背死人

作者:罗飞  来源:商务范   更新:2016-3-6 22:25: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 日本是一个神奇的国度,因为其特殊的社会环境和产业环境产生了许多有趣的职业。今天就带大家介绍几个不为大众所了解(喜闻乐见)的职业。


未满17周岁的小盆友请在家长的陪同下观看。


1. 捡鲔鱼


鲔鱼即金枪鱼。


金枪鱼是一种大型远洋性重要商品食用鱼。见于世界暖水海域,与鲭、鲐、马鲛等近缘,通常同隶鲭科。在冲绳的一个岛屿上,每年的某一天,大量的鲔鱼会随着海水冲到岸上,赤裸着上身的少年们欢呼的跳到海里。据说,捡鲔鱼是一种高收入的职业,而且是公务员性质的工作,是世界上唯一可以和程序猿一战高下的行业……我编不下去了,你们真的相信我说的是这么正常的东西吗?



“捡鲔鱼”中的“鲔鱼”并不是指真正的鱼类,“鲔鱼”指的是:自杀者的尸体,因为日本的社会压力巨大,不良的死亡文化、恶劣的工作环境、低迷的经济状况。其结果就是————每天平均85人自杀,连续14年超3万人,新鲜出炉的2011年“自杀报告”,让日本自杀率再次雄冠全球,陷入尴尬境地。而伴随着高自杀率带来的问题就是,自杀者往往会选择,新干线跳月台,银座跳大楼,家中温水割脉,等一系列产生极端恐怖场景的方式。


所以这个时候,捡鲔鱼者就会紧急出动。收拾遗体,整理现场,还原现场。你也许会说,这个职业全世界都有啊,不过在日本,因为其高自杀率而变成了专职。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