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揭秘日本特殊职业:“捡尸体”并不是背死人

作者:罗飞  来源:商务范   更新:2016-3-6 22:25: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 声优


日本的特别职业。你也许会很不服气的说,声优怎么会是日本的特别职业呐!你把我们中国的葛炮大叔放在什么位置!!吃我超威蓝猫终极鬼畜!!别闹,别闹,日本的声优虽然看上去是一份从事配音的职业,但是由于日本动漫产业的高度细分化和产业化,声优已经脱离于单纯给译制片和动画片配音,而成为一份年薪最高可以拿到7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30万元的娱乐产业。



“声优”一词源自日本,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由著名动画配音杂志《Animec》的副主编井上伸一郎提出,后来,井上在新创刊的《月刊NewType》中大力推行“声优”的提法而使其普及开来。电视媒体的普及让电视节目配音演员需求量激增,从而带来了专业化和职业细分。当时对配音演员的称呼还不是“声优”,而是声音的“担当师”。这些声音“担当师”不像50年代那样只是一些从事第二职业的广播配音员,而是经过专门培养的为电视配音服务的一群人。可以说,60年代出现的大量动画配音专业人员标志着日本动画声优产业的初步建立。


《宇宙战舰大和号》堪称日本动画声优史上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其原因不在于这部作品在动画配音方面达到了多么难以超越的水准,而在于它作为日本成人动画的开山之作使声优有了一个从幕后走到台前的机会。很多女性观众喜欢上了片中的男主角古代进,很多男性观众迷恋上了片中的女主角森雪,但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存在古代进和森雪,因此观众们就自然而然地把这种爱慕转移到饰演他们的声优的身上。


现在,声优的偶像化成为了新的时代主题。偶像化对声优本身的要求大大增加了,因为此时的声优已经完全是一个和电影演员、歌手一样的演艺明星了,他们必须熟悉聚光灯下的迷离闪烁,而不能仅只停留在话筒前艺术性的个人表演。


同时另一方面,偶像化也带来了优秀声优收入的增加,换句话说,它决定性地翻新了声优产业的盈利模式。因为原本按照声优的级别,一部30分钟动画片的配音片酬从几千日元到十几万日元不等,但一次演唱会的收入就可能成百上千万日元。而且商业写真、专业杂志的访谈、广告、衍生产品等明星经济中常见的盈利方式,也都纷纷开始造访偶像级声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