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女人爱嫁中国男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台湾网   更新:2016-2-3 15:23:1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女人爱嫁中国男人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中日两国人员交往与日俱增,两国之间的跨国婚姻也不断增加。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统计数据,近年来,每年都有上万对中日男女结为伉俪,中国男人颇受日本女孩青睐,华人俨然成了“香馍馍”。



中日婚姻为何渐成风尚?日本女孩为何放着好端端的本国男人不嫁,偏偏钟爱旅日中国小伙呢?



日本女孩青睐华人小伙,跟日中两国的历史渊源是分不开的。



日本和中国是在历史文化上来往密切的邻国,日本受中华文化影响颇深,很多东西来自中国。



不少日本女孩更是对中国儒家文化情有独钟,梦想能找到一位真正的华人君子,选择华人老公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此外,中国经济的腾飞及功夫片在海外的热播也无疑给中国男人做了一番宣传,大大提高了他们在各国女性心目中的“知名度”。



俄罗斯曾经流行的一首单曲《嫁人就嫁普京这样的人》被众多日本姑娘借用并改成了“嫁人就嫁中国男人”。



工作勤奋、婚前耐心、婚后专一、不酗酒、“家庭煮夫”、尊老爱幼等俨然成为中国男人的“标签”。



难怪华人小伙不仅在日本,就连在俄罗斯、越南、非洲等国家都很抢手。



日本女人真的普遍保守,还倒贴中国男吗?今天,我们就来讲讲一位在日工作华人所看到的真实日本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他所看到的日本是:经济基本停滞,工作懒散效率低,美女倒贴,遇事爱抱怨不负责任。



日本人的确工作“认真”而且几乎天天加班,但效率低下。



很多时候,我甚至怀疑他们是不是在磨洋工,混加班费。



我布置一个很简单的任务给日本的一个技术人员,要求他尽快完成,结果这家伙拖了两天才搞定。



而同样的工作,我们中国这边团队里面的一个刚毕业的小伙子只花了半个小时。



在休息的时候,我和我同行的德国同时们讨论到这个问题,德国人说了一句,这还算好的,他还没给你拖上一个月呢。



另外一个德国人的观点更加极端,他甚至怀疑这帮日本人上班在打瞌睡。



日本人看起来很团结,但这种团结弱点很多,他是基于个人不想承担责任的基础之上的。



所以,日本人更加愿意集体一起来承担,不像我们中国人和西方人那样敢作敢当。



东京表面上看起来的确繁华,而且干净,但整齐谈不上。



建筑物比较凌乱,由于地价寸土寸金,导致楼距之间非常的近。



如果将来打仗,只要把其中最高的一栋楼炸掉,周边会形成多米诺骨牌效应,会倒下一大片。



另外,东京及其周边地区,人口分布众多,只要搞定东京,日本的大部分人口和经济的重心也就跟着完蛋。



日本几乎每个城市都有色情一条街这样的场所,而且是合法的。那些风俗店,就相当于国内的发廊。



晚上下班之后,回到酒店吃饭之后,出来散步,不知不觉走到了传说中的风俗街,从表面看不出任何东西,只有进去之后才会知道,当然我没有进去看。



现在很多在公司的工作的日本人,大部分都是40-50岁的人,30岁以下的很少。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