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在日本定居的中国男人, 大多娶了日本女人为妻, 这是为何?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3-20 12:34: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思想观念的变化,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出国门,去到国外旅游或者生活,像日本就很受我国人的欢迎,每年都有大量国人游客前往日本旅游,而且很多在日本定居的中国男人,还娶了日本女人为妻,这是为何?



说到日本,相信大家一点都不陌生了,日本作为亚洲最发达的国家,在经济,科技,教育等方面都有着较为出色的成就,因此近年来去日本旅游,工作,或者移民去日本的国人也不在少数,其中不少在日本长期定居的中国男人还娶了日本女人为妻,走上了跨国婚姻的道路。



那么为什么中国男人这么喜欢日本女人呢?首先,就是大家都知道的,日本女人长相可爱,身材娇小且温柔贤惠,在结婚后都以家庭为主,符合大多数中国男人的择偶标准。其次,日本没有中国这样的彩礼习俗,几乎不存在什么“天价”彩礼,娶一个日本女人花不了多少钱。



这对中国男人来说无疑是一种“解脱”,因为现在国内的彩礼价格实在是太贵了。最后,日本的社会福利很多,比如说日本政府鼓励生育,只要怀孕4月以上就可以获得政府42万日元的补贴,约2.58万人民币,这样看来娶个日本媳妇是不是省了很多钱?你对此怎么看呢?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游客去日本泡温泉,这一习

    日本游发现穷人住别墅,富人都

    日本“女儿节”体验活动在北京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