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武士道 >> 正文

日本女武士和男武士之间的差别有多大?一旦打了败仗就完了!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4-13 15:38: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文中,武士一词其本意是侍者,贴身随从。武士要遵守不畏艰难,忠于职守,精干勇猛。然而这一准则代表的只是理想,武士的忠诚、勇猛是建立在他所效忠的领主能对武士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奖赏的主从制度上。



其实日本不只有男武士还有女武士,但是也是因为日本真的是一个男尊女卑的国家,所以日本女武士的地位是非常低的,远远比不上男武士,所以出镜率尤其的低,而且他们的命运也非常悲惨。日本女武士也是非常厉害的,基本上全部都经过特殊的训练的,相对于男士来说也不差什么,甚至有的时候因为她们女人的身份完成任务的。



如果日本男武士只负责打仗的话,那么日本女武士不仅负责打仗,还要负责照顾伺候男人。因而日本历史上就将日本女武士称为是“便女”,简而言之就是说非常方便的女人,只要男人一句话,那么女人就要随叫随到。日本女人需要无条件的服人男人的要求,不可以说不!



如果战败,那命运就更惨,大多会沦为胜利者的玩偶。有些不甘受辱的烈女子,干脆选择割腹自杀,另有一些运气稍好些的,逃过被俘后,等待她们的基本上都是削发为尼,常伴青灯古佛的冷寂!


好了,文章到此结束,漂亮大方英俊帅气的你此时有何想法?欢迎吐槽点评点赞都是对小编的支持与厚爱~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探索日本奇葩“网吧文化”,跟

    很多日本女孩不喜欢上班挤地铁

    中国游客去日本泡温泉,这一习

    日本游发现穷人住别墅,富人都

    日本“女儿节”体验活动在北京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