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在日本,男人干了什么才可能被当成“痴汉”呢?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窗   更新:2018-4-11 20:33: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究竟什么样的行为可能会被认定是痴汉呢? 以女生立场来说,无论是什么样程度的痴汉当然谁都不想遇到。因为只要有一次的经历就会在心里有阴影,之后就会变得疑神疑鬼开始过度防范。



但以男生立场来说,明明没有性骚扰的意思却因为女生的过度防范而被误以为是痴汉,于是很多的冤罪也就此发生......



最近「触らない痴汉」 这个词在日本引发热烈讨论,日本晨间情报节目とくダネ!就以这个话题分析了各种可能存在性骚扰的行为。该节目还请律师来界定,到底什么样的行为才可能会被认定为痴汉呢?



在这之前优酱先来科普一下,「触らない痴汉(不触摸的痴汉)」指的是:


即使没有直接触摸女性身体也同样让女生感到难为情或是不安的行为,譬如之前提到的闻女生身上的味道就是其中一种。



该节目还通过街访中女性表示不舒服的4种行为来请律师鉴定到底什么样的程度才是痴汉行为。



.偷瞄:犯法的可能性低


.一直盯着看:犯法的可能性低


.偷看胸部等身体部位:有可能犯法



.看性感的阅读物:犯法的可能性低


.别人看得到他在看的性感阅读物:犯法的可能性低


.故意给别人看性感阅读物:有可能犯法



.靠很近:犯法的可能性低


.快触碰到别人的身体:有可能犯法


.(即使对方移动)一直靠很近:有可能犯法



节目中的街访也实测了让女生觉得不舒服的距离平均为48cm。 (虽然优酱也不知道是怎么得出这个结果的...)



.闻经过身边的女生气味:犯法的可能性低


.拥挤的电车里闻女生气味:犯法的可能性低(但如果是刻意利用车厢拥挤的状况来闻气味就有可能犯法)


.以闻女生气味为目的:有可能犯法



另外专家也强调这类"不触摸的痴汉"犯罪的关键跟性骚扰一样在于是否让对方感到不舒服。



这节目内容一出,不但让男生们更加困扰该如何避免自己被误认为痴汉,没想到也有女生觉得这个标准有些苛刻...



另外还有樱花妹表示称,虽然自己是女生,但如果身边有香水擦很浓的人经过我也会忍不住闻他的气味,我觉得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不知道各位看官是如何看待这件事的呢?赶紧在下面留言吐槽吧。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