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日本公司比人们做得更好

作者:佚名  来源:xda.cn   更新:2019-5-21 14:54: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投资者应该习惯日本的更大惊喜。



该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年化增长2.1%,无视经济学家对收缩的预期。政府并没有期待好消息:本月早些时候,在经济状况指数在2月至3月之间下跌之后的六年中,它对经济的临时评估从“弱化”变为“恶化”。


在工资,消费者信心和消费方面看似永远悲观(尽管不是非常糟糕)的数据模糊了制造业和机械企业的表现。他们的支出正在支持经济。


根据日本央行的短观调查,在过去的财政年度,日本公司的计划资本支出水平升至多年来的最高水平。资本支出水平作为销售额的一部分,是实际支出的领先指标,在日本电产公司等机械公司中也有所上升。更广泛地说,企业活动和制造商的情绪远高于衰退时期的水平。


受中国需求和苹果公司(Apple Inc.)对iPhone的困扰,机器人出口量和价格在过去一年受到伤害后开始复苏。标题数字表明机床工具订单正在减少,3月整体下降近30%,但解析数据表明乐观。越南,东欧和英国等地的订单正在上升,尽管美国和中国的数据与一年前相比有所下降。


与此同时,对工业机械(与电子产品中使用的精密机械相反)的需求持续增长。卫星图像表明,生产活动正在嗡嗡作响。与此同时,来自中国的订单减少可能有助于平衡导致瓶颈的供应链失衡。鉴于中国向国内机械制造商的转变,减少对中国的依赖可能是一个健康的趋势。


随着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贸易战看起来更像是咆哮而不是持续打击全球需求,日本的保守制造商可能会感到被迫开始增加支出并维持(如果不是提振)活动和出口。(4)最近的报告显示美国和日本可能随着华盛顿与中国的冲突加剧,加快达成贸易协议的努力。


密切关注日本公司,从根本上了解经济走向何方。


(1)净出口是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主要原因。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何日本土豪住“公寓”,穷人

    日本东京推出25米长鲤鱼旗隧道

    樱花盛开 日本举办“真人象棋”

    从MeToo到KuToo:日本女性抵制

    探索日本奇葩“网吧文化”,跟

    很多日本女孩不喜欢上班挤地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