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你可能不喜欢日本 但这20个细节却无法拒绝

作者:佚名  来源:中关村在线   更新:2017-7-25 10:46: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你可能不喜欢日本 但这20个细节却无法拒绝)


对于日本来说,很多人可能都会有相对复杂的情绪。今年来我国经历大幅度的发展,也在逐渐缩小与日本的差距,无论是生活还是基础设施。但根据笔者在日本留学的同事说,其实中国在很多地方已经做得很不错了,但细节方面真的是有待强化,不管喜欢不喜欢,好的东西笔者觉得还是应该多去学习的。



公厕里的智能马桶盖


关于智能马桶盖,这个在日本是相当的普及,而国内也是近两年才流行,但对于智能马桶盖的体验来说,笔者感觉不一定所有人都会习惯,所以不予评论吧。



私人指甲刀都标有名字 不混用


关于指甲刀混用这个事,国内的人真的没有什么概念,而细心的日本人却给指甲刀标上了名字,一方面是日本对传统文化的情怀,另外也是方便大家辨识。



便利店提供洗手池


中国也有很多的便利店,但真的有洗手池的笔者却从来没见过,为什么要设计洗手池呢?因为很多人喜欢直接在便利店买食物吃,这样洗洗手更卫生。



随处可见的婴儿座椅 其实国内现在也在逐渐普及



大街上随处停放的私人自行车 看起来好像没锁


国内共享单车应该是全球发展最广泛的地区,但是破坏率也是非常的高,而在日本,虽然没有那么多的共享单车,但大家的私人单车甚至可以不缩就放在路边。



地铁里的便携储物柜


地铁里的储物柜,想要存东西的人提供方便,但据说是要收费的,而且价格也不低。



同款商品N多种选择


一款商品有N多种选择,方便大家对比比价比质,有选择纠结症的你可能就要破费了。



按照关节设计的创可贴


关节处受伤用创可贴后整个关节都不能动了,日本人设计了让关节可以灵活动的创可贴,是不是很贴心,而在国内创可贴也在不断升级推出了透气款。



随处可见的无人售货机,国内也在逐渐增多



免费海外旅游攻略


到处免费的旅游杂志,方便来旅游的人。而且都是免费的,大家可以随便拿,这不但是对公共设施投放部门的考验,也是对民众的考验。



餐厅的服务铃和免费的干湿纸巾



空的座位直接显示出来 有点像我们国内的储物柜子



中英文参照表和超个性化的拉面选择


国内一些高端点的地方,仿日式的拉面馆,已经出现了这种细分的表,但详细程度依旧不如图上这份,不过这个笔者尝试过,的确很个性化。



咖啡店的免费冰水 不消费也可以喝


国内很少有这种免费可以喝水的地方,在日本直饮水是免费的,包括咖啡店里的冰水,有的你也可以免费喝。



日本人顾客至上的服务体验


日本人的服务绝对让你感到惊艳,笔者曾参加过日本人的会议,真的是标准的90°鞠躬,无论领导大小。



儿童和大人的双层扶梯


双层扶梯设计,国内不多见,笔者上小学的时候学校是这种设计,还让人记忆犹新。



火车后背上清晰的标示



随处可见的公用电话 不过国内现在也没人用公用电话了



地铁的左侧会直接显示购票人群的排列组合


看到日本的细节设计,不得不让人折服,虽然没什么太大的科技含量,但笔者个人感觉这些细节恰恰是影响用户体验的关键,中国人聪明,能干,成为世界强国指日可待,在高速发展的今天,是否也该学习下多注重下细节!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你可能不喜欢日本 但这20个细节却无法拒绝http://jd.zol.com.cn/648/6485392.html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广告

    广告